【車主有話說】造型超帥氣!KAWASAKI「Z1000」

KAWASAKI Z10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台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FJI」分享他與KAWASAKI Z10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100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1000的優點或不足。

1. [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騎乘觀點
一日遊,基本都在自家附近的山路騎乘。

 

・入手時間
大約2年,將來會繼續騎乘它。

 

・入手動機
被並列四缸引擎和外型設計所吸引。

2. [滿意度/優勢]

・關於騎乘
引擎在低轉速的扭力不錯,雖然油耗對於這個級距來說有點差,但可以享受到強勁加速感、原廠排氣管的音質也不錯,怠速時的聲浪也很好聽。

 

另外,這具引擎的震動似乎也是經過設計的,因為和在駕駛學校騎乘的CB400SF相比,感覺這台引擎很粗暴,或者說是隆隆作響。

 

・關於外觀
從遠處看就像是潛伏在草原中的野獸一樣,Z1000外型的肌肉線條真的非常獨一無二。

 

3. [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受限於車尾線條的關係後座空間不是很大,所以不太適合雙人長途騎乘或載運大型行李。

 

・關於騎乘
如果有一定速度就沒問題,但如果是停車場或塞車等路況時,大排氣量及車重都將會是新手騎士的負擔。

 

另外,由於前後懸吊皆為可調,所以我認為除非體重過重,否則是不需要該換改裝零件的。

 

・關於外觀

由於緊緻的車尾設計導致後土除的位置很高,只要一遇到水坑就算慢慢騎過,後輪帶起的汙水也還是會噴濺到後背上。

 

4. [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比起騎機車去目的地,更推薦給喜歡騎摩托車享受駕駛樂趣的人,因為這是一款全能外觀又酷炫的街車車款。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600cc王者決定戰「ZX-6R/YZF-R6」-市區街道篇

為了配合Euro 4廢氣排放標準,KAWASAKI在今年(2019)針對Ninja ZX-6R進行了改款…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復古風格當道 KAWASAKI「W175 SE」

「W175」以在菲律賓販售的Barako II為基礎,將外裝零件全面換新的採用與W800及EST...繼續閱讀

 

 

 

 

FB22-1

【編輯長專欄】中古車怎麼挑?「Z900RS/XSR900」

在2016年問世的XSR900可是引領近年來新古典風潮的人氣車款之一,它的特色就是…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