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超適合在山間奔馳 SUZUKI「V Strom 2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ねこバカさん分享他與Suzuki V Strom 2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Suzuki V Strom 2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Suzuki V Strom 250的優點或不足。

V Strom 250車主評價

「V Strom 250」是V Strom車系的入門型號,是一輛可以舒適享受從都市騎乘到高速公路和山道的長距離旅行車款。承襲自V Strom系列的冒險精神,這是一款車身更緊湊的車型,任何人都可以輕鬆騎乘。

 

ねこバカさん表示在騎過幾輛SUZUKI摩托車後,他想買一輛 "不會厭倦的摩托車",所以他選擇了V-Strom 250,因為它是 "讓我感到安全的摩托車"。

 

關於騎乘性能他說「馬力不算大所以最高時速剛剛好夠用」。正如ねこバカさん所寫道,這可能是由於“引擎的特性很好,即使在極低轉速下也能正常運轉,幾乎不用擔心引擎會熄火。

 

由於是雙缸引擎,所以跟換機油或輪胎的維護成本相對較低、保養也相對簡單,加上一公升能跑30幾公里的油耗,可以說這是一款CP值非常高的摩托車。

車主評價

入手動機
我想要一輛不會覺得厭倦的摩托車,雖然他的最高時速不快,但它的確是一輛能讓我覺得舒服的摩托車。

 

優點
400km騎乘距離的平均油耗為33.4km/L,單純計算續航距離 17L×30km/L=510km,油耗表現優異、續航距離也相當足夠。

 

引擎特性

極低轉速也不會輕易熄火,就算是6檔低轉速前進也沒問題。

 

風格

車身緊湊、車高適中的冒險風格,相當適合東方人的冒險旅行車款。

 

行駛性能
在山道上的騎乘樂趣意外地好,即使檔位選擇有誤,但受益於引擎的調教較為平順,因此在一定程度具有包容性。

不足之處

位置

可能是我的坐姿不正確,在騎乘時很容易感覺到屁股痛,也因為我的身材比較嬌小,所以感覺把手位置有點不適合。

 

品質

由於它不是日本產所以車價平易近人,但也不得不在品質上做出妥協,這裡指的不是引擎或車架的缺陷,而是在小細節部分的作工實在是...

 

騎乘性能

騎乘在長距離直線時,動力不足是不爭的事實。

建議

在250cc的冒險旅行車款中,V Strom 250是我認為最棒的車款,雖然它動力較弱、極速也不高,但這並不意味著它不具備騎乘樂趣,在山道騎乘時也是樂趣十足;它是一輛冒險旅行車款,一輛稱職的冒險旅行車款。

 

相關新聞頁面

吉村操刀改裝!「KATANA Yoshimura Edition」yoshimura-katana-01

由YOSHIMURA改裝的這台KATANA並不是為了重現舊版KATANA,而是希望打造出現代…繼續閱讀

 

 

 

100周年紀念!SUZUKI「GSX-R1000R」新色登場

SUZUKI在其最具代表性的運動車款「GSX-R1000R ABS」上,加入SUZUKI創立100週年的特別紀念色,並確定要在2020年4月24日正式販售。...繼續閱讀

 

 

 

向美好過往致敬 SUZUKI「GSX-S750 Zero」

本次要來介紹的特色改裝車款是在2017年11月舉辦的義大利米蘭國際車展中,由義大利…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Webike日本」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