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用YAMAHA原廠零件提升KAWASAKI「Z250」的質感!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Kzy分享他與Kawasaki Z2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25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250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介紹我的車

Z250 (2013)

 

我想找一輛250cc的摩托車作為通勤工具,而且我對它的新穎造型一見鐘情!它與Ninja250有很多通用零件,改裝零件也很豐富。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主要是用於通勤偶爾改裝,很少會騎摩托車旅遊。

MOTO HACK簡要說明

我選擇使用YAMAHA的原廠零件安裝在Kawasaki Z250,比起使用改裝產品,外觀會顯得更加高級。

 

最初為了安裝油門座,卻發現油門線會干擾到原廠的啟動開關,因此有必要用薄型啟動開關來代替它,但是我不喜歡改裝的啟動開關,所以就使用YAMAHA的原廠零件來使外觀顯得更協調。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原使用車款 零件名稱 零件料號
YAMAHA TW200 右把手開關總成 5LB-83975-01
Kawasaki Ninja1000 油門座 32099-0049
Kawasaki KX250F 油門線 54012-0156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Z250是6腳插頭,而TW只有4插,查詢後發現是少了煞車開關,所以我追加2條接線的換成6腳插頭。

 

▲左為原廠Z250,右為YZF-6R

 

・YAMAHA YZF-6R(08)的油門直徑為40.4φ,而原廠Z250的是36.5φ,所以速度要慢一些。

・如果把油門線剪斷了,就不能再用了,所以請大家先檢查好長度再決定。

HACK總結

優點

非常自然的原廠零件改裝,如果不是Z250的車主根本不會注意到。

 

缺點

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例如在開關上增加接線、在把手上開一個防止旋轉的定位孔、調節油門線的長度等。

 

感想

我感到很滿意,因為主要是用在上下班通勤,所以這樣的改裝效果也就足夠了。

Webike摩托百貨原廠零件查詢購買系統

相關新聞頁面

【動態試乘報告】並列4汽缸引擎狂想 KAWASAKI「Z400FX」

1975年,日本因為修改駕照的考照制度,所以使得中排氣量級距的摩托車款開始受到 …繼續閱讀

 

 

 

繼承Z家族的進擊風格 KAWASAKI Z250SL

輕量、修長的街車車款KAWASAKI Z250SL,結合了優異的騎乘性能與舒適性,是一 …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街頭新浪潮 KAWASAKI「Z400」

雖然因為外觀與Z250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所以讓人覺得它的造型好像在哪裡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