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修車】快速清除卡鉗異物的小妙招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布施12番地」分享他與FJ12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FJ12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FJ12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介紹及保養內容

關於車輛

這輛YAMAHA FJ1200在2017年已經騎乘了177,000公里,現在車身到處都是異音,不知道還能讓我騎多久。

 

這次的工作

拆下卡鉗並清潔內部。

 

工作時間

大約2個小時。
工作難易度

中等。

使用的物品

STRAIGHT凹槽清潔工具

品牌:STRAIGHT

產品名稱:凹槽清潔工具

詳細介紹工作

首先,必須知道如何拆卸卡鉗或拔出活塞等方法,否則就沒辦法進行清潔步驟,本次將介紹土封和油封凹槽的清潔方法。

 

 

如果如果將卡鉗貼在車上,就很容易脫落,要注意將兩側活塞要同時一點點地推出。

 

 

左右兩側的分體式卡鉗。

 

 

用凹槽清潔工具清除裡面的灰塵和雜物,在拆卡鉗之前,最好先清除一些雜物。

是什麼原因導致溝渠裡堆積了這麼多雜物?

清潔異物之後,用清水洗淨,之後安裝卡鉗活塞。

建議

我以前用的是螺絲起子,但不如專用工具好用。另外,對向活塞必須拆開才能工作,但有些廠牌不允許將卡鉗完全分解,所以風險只能由自己承擔。

相關新聞頁面

【DIY小教室】用墊片微調對向卡鉗的安裝位置

當在前叉上安裝對向卡鉗時,碟盤和卡鉗中心會與原廠煞車系統對齊,但有時由於計…繼續閱讀

 

 

 

【DIY小教室】用自來水推出咬死的卡鉗活塞!

長期棄置的摩托車,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就是煞車卡鉗活塞腐蝕。即使是堅硬耐用的…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使用特殊塗層的卡鉗活塞來提高煞車手感!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通勤族」…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