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絕版的二行程越野車「KDX125」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ickの父」分享他與KDX125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DX125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DX125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的自我介紹]

騎乘經驗、如何享受摩托車生活

我從高中開始界有在騎摩托車,到現在已經45歲了 (中間有一段時間中斷沒有騎車)。

通常只騎車去旅行或進行維修保養,很少騎車通勤代步。

 

入手時間

自從我二手購買到現在已經擁有十幾年。

 

入手動機
購買動機是想教我兒子騎摩托車,我兒子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騎PW50,到現在18歲已經擁有YZ125和NS-1等兩台車。

2. [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1.我主要騎它去旅行,但因為是125cc,所以只有下坡路段才能享受速度快感,但是在跑了一整天約300km後,換算下來的油耗卻有25km左右,以二行程引擎來說已經相當不錯。

2.排氣系統、電氣系統、引擎維修、化油器等維修保養出乎意料的容易。

 

關於騎乘

超棒!因為是結構相對簡單、動力輸出直接的二行程引擎,所以騎乘起來趣味十足。

 

關於外觀

整體造型與現代越野車相較起來絲毫不遜色。

 

3. [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必須定期拆下引擎進行保養,這很麻煩,加上曲軸及連桿都已經停產,未來要找零件會越來越困難。

 

關於騎乘

高速騎乘時的車身很容易晃動,還有我雖然改裝了卡鉗及碟盤,但煞車性能依舊不怎麼樣,可能與輪胎的接地面積多寡有關吧。

 

關於外觀

舊!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畢竟是有年紀的老車了。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1.家裡有其他摩托車,還想再購入一輛玩樂車款的人。

2.喜歡自己動手保養、不怕車子壞掉的人。

3.喜歡小排氣量二行程引擎那有點神經質的操控感的人。

 

相關新聞頁面

Flat Tracker風格採用!KAWASAKI「W800」改裝款

這款Kawasaki W800“ Deus Ex Crazy Garage Deus Ex Machina”版本…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戰鬥力十足!KAWASAKI「Z250SL」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MTXR」分…繼續閱讀

 

 

 

盡享飆速快感!KAWASAKI推出「Ninja H2電競椅」

Ninja H2電競椅 KAWASAKI Motors Japan將在全日本的KAWASAKI Plaza正式販售以…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