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2021年式「PCX 125」小改款亮相!

 

HONDA在歐洲地區推出了第五代的全新PCX125,搭載四汽門的全新引擎以及進化後的車架,並且加入了循跡控制系統。除了上述提到的這些配備之外,HONDA還改良了後避震器、擴大坐墊下方收納空間的容量,甚至還全新採用了智慧晶片鑰匙、USB Type-C的充電座等等。

外觀重新設計、加大坐墊下方的空間

新款PCX125的外觀延續了現行款的風格重新設計過,配備日行燈的LED頭燈以及X字型的LED尾燈也都是新的設計。

 

坐墊高度雖然保持不變,但是卻改掉了坐墊形狀藉此提高雙腳著地性。坐墊下方的收納空間則是增加2.4L的將容量加大到30.4L,腳踏空間也向前方以及左右兩邊增加30mm。

 

另外,前面的置物箱還設置了USB Type-C的充電座,騎士可以直接在這裡幫智慧型手機充電。「寬版螢幕」的液晶儀表板也是採用了全新的配備,螢幕上可以清楚地顯示出里程數、單次里程數、油量表以及油耗表等等行車資訊。

 

除此之外,這次的新款也延續了PCX一直以來的傳統-寬版鍍鉻把手。智慧晶片鑰匙也可以直接拿來開關選購配備的35L置物箱。

 

▲全新設計的「寬版螢幕」液晶儀表板,清楚地顯示出豐富的行車資訊。

 

▲全新設計的LED頭燈還附上了日行燈(DRL)。開近光燈時會亮起左右兩邊的燈具,遠光燈則是包含中間的燈具在內全部都會亮起。

 

▲按下煞車燈時,尾燈中央會亮起一個X。

 

▲坐墊下方的空間增加了2.4L的容量,變成30.4L。

通過EURO 5排放標準的全新四汽門引擎「eSP+」

配合EURO 5廢氣排放標準改良的新水冷SOHC引擎從2汽門改為4汽門,缸徑×行程也從原本的52.4×57.9mm調整為53.5×55.5mm,藉由加大缸徑擠出一個能夠將引擎改成四汽門設計的空間。

 

壓縮比從11提高到11.5,再搭配比現行款多出2mm,直徑28mm的節氣門讓新款的馬力比現行款增加0.2kW。(現行款:9.0kW/8500rpm、11.8Nm/5000rpm→新款:9.2kW/8750rpm、11.8Nm/6500rpm,以上數字皆為為歐規版)。

 

再加上它也提升了加速能力,因此能讓它在時速90km/h的狀態下依舊可以來趟舒適的巡航。執於這台車的最高時速,根據HONDA公布的數字則是98km/h。

 

HONDA還採用了能夠避免內徑出現歪斜現象、可以裝上低張力活塞環的SPINY鑄鐵汽缸套以及減少摩擦產生的油壓式正時鏈條調整器,另外還降低了變速箱軸承的阻力。

 

在配合EURO 5排放標準的同時,WMTC模式值也與現行款一樣維持在47.6km/L,多出0.1L的8.1L油箱容量更是讓這台車在加滿油後,續航距離能夠達到385km左右。除此之外,HODNA還透過ACG啟動馬達來改善怠速熄火系統,所以當電瓶電量處於極低狀態時就會自動關閉系統。

 

更改輪胎尺寸,配備循跡控制系統

在底盤裝置方面,後避震器的行程量增加10mm變成95mm,讓騎乘感變得更好。雖然增加了輪胎的寬度,但是後輪的直徑卻變得比較小(現行款:F=100/80-14・R=120/70-14→新款:F=110/70-14・R=130/70-13)。輪框也採用了全新設計過的產品。

 

車架從現行款的彎樑式改為雙搖籃式,並且還改造了大幅度提升剛性的鋼管車架。現行款的軸距從1313mm改為1315mm,雖然變動的幅度極小,但是前傾角/曳引力距卻從現行款的27°/86mm修改為新款的26°30′/80mm,裝備重量則是維持在130kg(以上皆為歐規數值)。

 

在煞車裝置方面,前輪是220mm直徑的單碟盤+2活塞煞車卡鉗,後輪則是直徑130mm的鼓式煞車,而且前輪還配備了ABS系統。搭載首度在PCX上出現的循跡控制系統也是這次新版的一大賣點。

 

第一代PCX在2010年問世,HONDA在2012年改良了引擎,並在2014年將燈具類全部改為LED燈,2018年則是重新設計了車架,這款人氣絕佳的PCX從推出以來就一直持續在進化。

 

想必HONDA藉由這次的改版能夠讓它更好地坐穩125速克達王者的寶座。雖然這次並沒有公布150cc版本以及油電混合版的PCX,但是HONDA應該會在近期公布包含這兩種版本在內的日規版。

 

▲後懸吊增加了10mm作動量的改為95mm,輪胎方面雖然將輪框改小,但是卻選用了大一號的130/70輪胎,雖然外徑幾乎沒有改變,但是卻成功增加了輪胎高度,因此應該能使得騎乘感變得更為出色。

HONDA 2021年式歐規PCX 125

▲HONDA 2021年式歐規PCX 125Matt Dim Gray Metallic

 

▲HONDA 2021年式歐規PCX 125Matt Dim Gray Metallic

 

▲HONDA 2021年式歐規PCX 125Matt Dim Gray Metallic

 

▲HONDA 2021年式歐規PCX 125Pearl Jasmine White

 

▲HONDA 2021年式歐規PCX 125Candy Luster Red

 

▲HONDA 2021年式歐規PCX 125Matt Galaxy Black Metallic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主訴動感風格!HONDA「RX125FI SE」

這次要為大家帶來試乘報告的,是一款有著年輕運動化外型及舒適乘坐體驗的速可達…繼續閱讀

 

 

 

對應EURO 5!「FORZA 250/PCX 150」大改款在即?

HONDA FORZA:通過EURO 5廢氣排放標準並全面改版 HONDA看透歐洲市場,推出了…繼續閱讀

 

 

 

AP HONDA在泰國推出「PCX Electric Eco system」

AP Honda宣布與King Mongkut’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honb…繼續閱讀

 

 

 

MONKEY/MSX/CROSS CUB/PCX/CB125R無差別亂鬥!最終評價篇

在日本的普通重型機車擁有許多優點,不僅法定最高時速達到60km/h而且還不需要兩…繼續閱讀

 

 

 

 

「Webike台灣」編輯部-JIMMY撰稿報導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