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日記】秋葉盛開 一起去看楓葉吧!

 

旅遊時間 2020/11/18
摩托車款式 SUZUKI GLADIUS 650
騎乘距離 386km
騎車路線 三重縣、奈良縣、和歌山縣

 

現在是11月中旬,近畿地區也進入了秋葉盛開的季節。這個周末有三天連假,不過天氣預報有些微妙。如果我可以在星期二之前完成工作的話,星期三應該可以休息一下...。

 

11月18日星期三,原本是工作日,但是我的工作已經完成了,所以就請了一天假,要去進行楓葉之旅。

秋葉盛開 一起去看楓葉吧!

我在早上六點出發,到了熊野市R34要前往下北山村的方向,看見了前方道路有霧瀰漫。

 

七色峽隱藏在霧裡,所以看不見,而接下來要沿著R169去吉野山。

 

十一月中旬,氣溫也降低了,一邊看著色彩鮮豔的楓葉,一邊在R169上快速行駛,到了吉野山的下千本。

 

我來了吉野神宮,但它沒開門,這裡夜間是不開放的。早上九點,太陽已經升起了,現在可以去下千本看楓葉了。

 

我在下千本的停車場停車,然後在那附近到處走走。

 

我準備步行去金峯山寺。

 

太棒了~正好是楓葉盛開的時候

 

金峰山寺是由修驗道的創始人所開設,是金峯山修驗本宗(修驗道)總本山

 

去金峯山寺參拜後,就動身前往曾經是南朝皇居的吉水神社。而且下千本的楓葉現在是盛開的狀態。

 

參拜了吉水神社,即便是平常日,人潮還是很擁擠。

 

那麼,差不多該回停車場了

 

吉野山以櫻花聞名,但楓葉也相當不錯。我個人認為吉野山是在楓葉季節來的,而不是櫻花時節來的地方。

 

因為...太擁擠,所以保險絲燒斷了(爆炸),“吉野山保險絲事件”現在對我來說是一個有趣的故事。

 

和帥氣的登山人們一個一個地擦身而過,他們是要從下千本步行到上千本嗎?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人真的是太好了,畢竟是平日嘛;那麼,我現在要前往談山神社了!

 

從停車場出發,吉野神宮的停車場是開放的,所以繞了一點路。

 

紅色的楓葉映照在藍天上,顯得格外顯眼

 

從吉野山出發到談山神社的停車場,與吉野山不同的是,這裡的停車場幾乎已滿,還好我是騎摩托車,所以不會太難停車。

 

西元645年5月,中大兄皇子和中臣鐮足兩人在多武峰的山中,進行了“大化革新”的商議之後,便將這座山稱為“談山”或“會說話的山”,是談山神社社號的起源。而這裡正好是楓葉的最頂端呢!

 

這是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的十三重塔,這裡的楓葉也很漂亮♪

 

 

我很高興今年的楓葉也盛開的很美麗

 

從即便在平常日也有很多遊客的談山神社出發,前往以女人高野聞名的室生寺。在停車場停車後,沿著室生川走到室生寺。

 

哇! 室生寺也是適合賞楓的時候

 

聳立在室生川沿岸參道上的三寶杉旁邊的楓葉也很漂亮

 

真是不錯呢!

 

穿過山門來到正殿

 

從前往正殿的坡道上也看到了楓葉

 

這是日本最小的戶外塔,是僅次於法隆寺的第二古老的五重塔。不過,五重塔周圍的樹木並沒有變紅。

 

參拜正殿後,由於午餐時間也快到了,所以我決定在門前町吃午餐。

 

門前町的餐廳都非常擁擠,加上我沒那麼餓,所以就在路邊攤買了車輪餅,順便休息一下。

 

從室生寺出發,回去的路想從三重縣那邊走,要從R166去三重縣。因為路上經過的神社的楓葉很漂亮,所以決定繞道而行。

 

奈良縣到處都是盛開的楓葉

 

在R166上快速行駛,穿過高見隧道到三重縣。說到這裡,因為附近的泰運寺有美麗的楓葉,加上時間還很充裕,所以決定去看看。

 

從R166到連接泰運寺境內的市道口很狹窄,如果是汽車的話,會很難通過。這裡也是觀賞楓葉的好時機呢!

 

縣指定有形文化財產的八角銅鐘的楓葉也很棒!

 

大約兩年前從有線電視上就知道這一點,看來它是著名的楓葉聖地,有很多人都是來看楓葉的。

 

那麼,差不多該回去了!

 

從R42出來回到了紀北町,在道之驛的“紀伊長島曼波”休息了一下

 

當我在尾鷲市的時候,雲層的樣子很奇怪。到矢之川峠遇到陣雨也很討厭。要從自動車道回去的時候,遇到R42,18、19日白天自動車道上下線都禁止通行,而且要到16:30解除,但現在才15:30…。

 

隔了一段混亂的時間,終於可以從R42去熊野市了,幸好路上沒有再遇到陣雨,順利地回到了那智勝浦;在最棒的時期去賞楓,真是太開心了!

 

相關新聞頁面

【騎車日記】遠眺太平洋的潮岬露營之旅!

這次是あんじょび先生的騎車日記,他自己一個人騎著車前往能遠眺太平洋的地點進行…繼續閱讀

 

 

 

【騎車日記】騎著SEROW 225進攻林道!

這次是ハル先生的騎車日記,他介紹了在林道間騎車的魅力!與一群朋友在林道間穿…繼續閱讀

 

 

 

【騎車日記】與KATANA享受晴朗的秋季富士山!

這次【騎車日記】將為大家介紹taizo前往富士山的小旅行!對於那些想去哪裡的人來說…繼續閱讀

 

 

 

【騎車日記】與CBR650R去賞楓拍富士山!

這次是kuroku的騎車日記,本次與大家分享的是他去日本靜岡縣靜岡市北部的梅島溫…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