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輪眼禁術發威!EXCELLE「COBRA 321R」

 

自中國摩托車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以來,中國品牌車款不管是外型或是底盤結構等,「致敬、參考」世界級廠牌車款的研發模式,車迷們似乎早就見怪不怪。

 

而在最近中國新誕生的摩托車廠牌-凱越 (EXCELLE)的產品線裡,出現了一款耐人尋味的車型「EXCELLE COBRA 321R」,不只外觀似曾相似、引擎規格似乎也"借鏡”自其他車廠的產品。

 

 

快速掃過外觀後可以很輕易發現,雖然車身彩繪與色系差異甚大,但這輛321R肯定是”借用”了奧地利廠牌KTM旗下的DUKE 390的許多細節,例如鋼管車架、車身線條及設計語彙等。

 

另一個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引擎,這輛321R搭載一具180度曲軸的水冷式四行程並列雙缸引擎,排氣量則是321cc,這個排氣量讓您想到什麼?沒錯,YAMAHA MT-03/YZF-R3搭載的排氣量正是321cc,且321R的最大馬力為42ps/10,500rpm、最高時速180km/h,這些數據也都與MT-03/YZF-R3相同。

 

屏除上述”參考”而來的外型及引擎,321R的配備算是相當充足,包含LED頭/尾燈組、倒立式前叉、亮度自動調整的全液晶儀表、前後獨立且可關閉的ABS系統、NISSIN對四輻射卡鉗前煞車等,最大亮點莫過於,通常要在高階車款上才能看到的單搖臂也出現在321R身上,且總重量僅153kg。

 

 

 

售價方面,這款321R在中國共區分有單搖臂與雙搖臂版本,單搖臂版本定價人民幣23,980 (折合新台幣約10.6萬)、雙搖臂版售價則為較便宜的22,380RMB (折合新台幣約9.85萬),對比豐富充足的配備來說,這是極具吸引力的價格。

 

 

 

資料提供「Webike越南」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