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車格 小心臟!Aprilia「SXR 50」有搞頭嗎?

在 WSBK 擁有不錯成績、近年又在 MotoGP 嶄露頭角的義大利車廠 Aprilia,可不要以為他們只會推出「跑車」跟「限量跑車」!在歐洲市場,Aprilia 的速克達可有著一定的市占率!這次就來看看前兩天剛推出的 SXR 50 吧!

小排氣量的休旅速克達

SXR 是 Aprilia 速克達車系中的休旅車款,配備 12 吋輪圈,並且強騎乘舒適性,在推出 125、160 排氣量的規格後,如今推出了超小排量的 50c.c. 引擎!除了主打年輕人族群,也期望能吸引更多都會通勤為主的騎士選擇 SXR 50,達到舒適、經濟的通勤體驗。

 

車輛的特色在於採用全 LED 燈具、LCD 儀錶,並且有長風鏡與較高的把手,這樣「GT」取向的設定提供騎士舒適的騎乘感受,即便是雙載也能有良好舒適性,這樣的設計在 50c.c. 等級速克達上是十分少見的。

 

20L 車箱空間,嗯...有點小阿!油箱位置還是在車尾呢,是國內早期才能見到的設定。

 

此外,SXR 50 還能夠選配 Aprilia MIA 連線系統,可以透過藍牙與手機連線,車輛還強調平整踏板、可摺後照鏡、 USB 車充等等功能。(這在台灣只能算基本吧~)

這樣的車款有搞頭嗎?

確實、我也懷疑!官方資料顯示這具引擎只有 3.08hp 最大馬力、0.33kgm 最大扭力,雖然官方沒有公布車重,但從動力數據來看、實在讓人興奮不起來吧!

 

但這 RSV4 的顏值還是有些吸引人啊!

歐盟國家常見的 50c.c.!

其實 Aprilia 打造 50c.c. 小車已經有許多經驗了!不僅有跑車、越野車,速克達亦有許多車型,頗具跑格的 SR 50 也是一個好例子!

為什麼要推出這樣的車呢?

當然是市場需求!歐洲駕照分級的最入門等級「Am」,依國家不同,在 14-16 歲就能考取!而 SXR 50 就是為了持有 Am 駕照的騎士打造的!Am 駕照只能騎乘排氣量 50c.c. 以下、速限 45km/h 以下的車款。

 

你可能在想只能騎 45km/h 要幹嘛,想想剛拿到駕照的自己吧!騎機車的自由感是一樣的不是嗎?更何況做為都會通勤工具仍是綽綽有餘的!

#除了紅色之外、還有銀色!

 

看到這裡再回頭查查國內車廠官方網站,發現已經見不到 50c.c. 車款的蹤跡了,自從邁入四行程之後,50c.c. 車款就幾乎消失在市場上了,印象中最後看到這些綠牌油車是 YAMAHA Vino 以及 KYMCO Many。而現在有這樣小動力、短距離移動需求的人,各式各樣的電動車都能解決,也難怪 50c.c. 車款已經消失在國內市場了。

 

原文出處:50c.c. 有搞頭嗎?Aprilia SXR 50 大車格、小心臟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