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a歡慶創立75周年、生產台數超過1900萬輛!

 

Vespa於2021年4月22日慶祝成立75週年,並自1946年春季以來,共生產超過1900萬輛各式車款;為了紀念這一點,Vespa特地在Pontedera工廠組裝並推出了「GTS300 75週年紀念版」,該工廠自1946年以來就一直持續生產Vespa車款。

 

 

VESPA 75 週年紀念款!搭配獨特復古備胎包

為了慶祝 VESPA 成立 75 週年,風靡全球的胡蜂又推出限量新配色啦!這次推…繼續閱讀

獨特的歷史

▲Vespa旗下第一款量產車型Vespa 98 (1946)

 

Vespa誕生自1946年的義大利,該品牌名稱在義大利文的意思是「黃蜂」,是義大利摩托車製造商Piaggio旗下的子品牌,主要設計、生產、販售車身小巧緊湊、外型流利的速可達車款。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百廢待興的義大利急需一款價格便宜、能夠大規模生產的摩托車作為代步工具,因此Piaggio便設計出一輛被金屬車殼覆蓋、不用鍊條傳動、車身輕巧、騎乘方便的Vespa 98;自此,Vespa不僅成為”時尚、潮流”的代名詞,更被人們認為騎著Vespa是一種自由的象徵,並一路發展熱銷至今。

 

Vespa車款都採用一體式高強度車架,而非一般速可達的鋼管式車架搭配塑膠外殼,因此看似可愛且具有更高的車身強度及剛性,車身不易產生形變,不影響駕馭感受,更有質感,在騎乘時也更有契合度。

 

它優秀的地方不僅是車架,在避震方面更是獨具特色,在前輪使用不同一般車款的潛望鏡式前叉,而是單側搖臂結構,不僅能減輕簧下重量還能提高行駛質感,同時更換輪胎也會更加方便。

 

Vespa在許多時代一直代表著尖端技術,例如它具有可承受極高壓力的一體式車身,至今仍堅持完全由鋼製成,並為個人的交通發展做出貢獻。如今,最新的Vespa車型採用了環保的引擎及技術解決方案來支持現代化騎乘時尚,代表了一種進化的風格融合。

 

Vespa走入大家的視野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歷史,在眾多經典電影中也常出現它的身影,嬌小的身軀讓女孩子也能輕鬆駕馭,復古的外表、義大利優秀的設計理念,也讓它俘獲了眾多愛好者的芳心,更使Vespa的設計在全世界都永垂不朽,儼然成為代表義大利優雅的象徵。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義大利風情 Vespa「GTV300ie SuperSport」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Fakkaさん」…繼續閱讀

 

 

 

Vespa 2021年式「Sei Giorni Edition II」限量登場

日本的比雅久集團 (Piaggio Group Japan)在日前宣布,將推出Sei Giorni Editio…繼續閱讀

 

 

 

春天氣息野餐去!Vespa「Primavera Pic Nic」限量登場

Vespa 以設計與質感聞名全球,其中 Primavera 這一個車型從 1968 年誕生後就持續…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Piaggio」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