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I心得大募集】我的魔術大空間!RSB285 腰包原來這麼能放!

Webike在線上舉辦的 【TAICHI心得大募集】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

此次會員分享商品為[RS TAICHI]的RSB285 腰包(5L),小小外觀卻有超強收納力的腰包。

(RSB285 各品項一覽點我)

購買動機

今年年初時在RS TAICHI 官網看到了這款腰包,覺得很實用就列入觀望清單。

大概六月中的時候,剛好看到Webike有十倍點數回饋就不小心手滑購買了。

平時我喜歡騎車、爬山、露營等戶外運動,也習慣帶著GoPro為這些活動留下影像紀錄,但手邊的背包、相機包對於運動相機周邊顯得有些太大,於是打算找個小包來攜帶它們。

開箱心得

大概用了兩個星期左右。因為疫情緣故,這段期間假日比較沒什麼戶外行程,最近是上下班通勤用來裝皮夾、行動電源等小物居多,

為了配合黑、金色的車身和黑色的防摔衣等護具,最後是選擇了沙色。尺寸則是全系列均為5L,實際使用上還挺能裝的。

優點

到手後馬上試了5L容量到底能放多少東西,於是把GoPro主機、防風罩、摺疊腳架、充電組、行充、各式夾具和皮夾等全都放了進去,意外的才佔了大概七八成空間,背起來大小尺寸也很剛好,並不覺得累贅。

每個角落都能看到與背景相襯的TAICHI字樣,大概有七個左右,卻不會讓人感覺太過混亂或花俏。

正面色調沙色、黑色相接看起來也比只採用同一種顏色來得更具設計感。

隔間總共五格的配置在分類物品上方便不少,前後上下四面又有軟墊能保護攜帶的物品。此外,兩側拉繩能在腰包較空時束緊包身,有效避免鬆垮感這點能感覺到設計的用心。

缺點

主要功能上其實沒什麼大問題,但有兩個部分私心覺得有些美中不足:
首先是官網示意圖中有提到它可以當作胸前包使用,但實際使用時如果背負物較重,會因為肩膀沒有完全被減壓墊包住而覺得有點被勒住的不適感,如果減壓墊能再長一些應該會改善不少。
另外就是腰帶調整的部分,雖然雙調節扣的設計在使用時能避免帶子拉長使腰包滑動,但微調長度也變得更麻煩,每次飽餐一頓後總是得花點時間才能調整到不會勒肚子的長度。

車友推坑

比起某些外觀上更搶眼、更鮮艷的騎士腰包,RS TAICHI 這款腰包保持了品牌一貫低調的設計品味,即使不是騎車時使用也毫不突兀。
機能上軟墊、隔間的配置能放心裝入貴重的電子產品,無論大小都能好好分類不致混亂。
另外,底層的耐磨面料在騎乘時也不怕因為接觸坐墊而擦傷,弄髒了也很好清理,不只好看,亦不失實用。
縱使有些待加強的部分,在整體使用感受上仍然瑕不掩瑜。
我想,我會把它推薦給每一個熱愛騎車、熱愛戶外運動的朋友。

[RS TAICHI]的RSB285 腰包(5L)

容量:5L

●顏色:黑、黑/紅、黑/白、迷彩、沙漠

●尺寸:150x350x100mm(高x寬x深)

●產地:中國

會員價: NT$ 1,984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