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超高安定感 YAMAHA「TRICITY 3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あがもんさん」分享他與TRICITY 3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TRICITY 30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TRICITY 30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YAMAHA
車款 TRICITY 300
年式 2020
排氣量 300cc
購買時間 2021/03/27
目前里程 不到1000km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通勤上班、上學代步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不想跟別人騎一樣車款
特點 裝載性能相當出色,大量載運車身依舊穩定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 我之前是騎TRICITY 125,對動力感到不足所以升級。

・ 日常通勤代步,偶爾假日出門小旅行。

・ 購入前曾與XMAX和ADI200相比。

優點

・我認為外觀端莊穩重,存在感十足。

・因為車身寬大,所以坐墊下收納空間比TRICITY 125還要大上不少。

・三輪設計還能鎖定,在煞車或停等紅綠燈時的穩定感非常高。

・騎乘方面TRICITY 125還要穩定,且整體品質也都比較高。

缺點

・ 車身很重且重心偏高 (主觀意識)。

・ 座椅高度偏高,且雖然比TRICITY 125而言有所改善,但腿部空間依然無法讓我順利伸展雙腿。

・ 不算熱門車款,不管是原廠還是改裝零件都不多 (想購買YAMAHA ERUO的零件則要付出一筆不少的運費)。

・ 風鏡上緣正好在視線附近,所以騎乘時非常令人不安 (我的身高是167cm)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站立輔助系統”就如字面上的“輔助”,千萬不過過度依賴,避免哪天發生倒車慘案。

・ 對我來說,購買車輛的決定性因素是雙腳著地性,因為TRICITY 300是三輪車款,就算車身偏重、雙腳著地性尚可,但穩定性仍是比一般車款高。

・ 正如缺點中提到的那樣,它的車身重且是三輪結構,騎習慣一般車款的騎士,購入它後可能會需要一段不小時間的適應,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穩定性方面,TRICITY 300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三輪跑得快 YAMAHA「TRICITY 30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稀有度破表!YAMAHA「SCR9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民用戰鬥機!YAMAHA「YZF-R6」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