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實測極速205km/h!TRICK STAR改「Ninja ZX-25R」

 

說到TRICK STAR,或許有些人對它並不熟悉,但它可是由鶴田竜二先生,一個前KAWASAKI車隊車手建立的品牌,也是目前在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年度排行榜暫居首位的Webike SRC Kawasaki France Trickstar的贊助商,台灣車迷在鈴鹿8耐看到身穿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初號機塗裝的參賽車,就是出自TRICK STAR之手。

 

專精於改裝、升級KAWASAKI車款的TRICK STAR,在改造過Ninja H2R、Ninja ZX-10R之後,這次將目標轉向了搭載250cc並列四缸引擎的Ninja ZX-25R。

 

引擎維持原廠,針對近、排氣等外裝零件進行改裝

TRICK STAR針對ZX-25R的改裝計畫從2020年年底啟動,同年11月20日在位於日本的富士賽道裡的” MAX ZONE mini”封閉圓形賽道上首次亮相,改裝目標就是要能在長達1.5KM的賽道上,跑出超過200km/h的成績。

 

雖然印尼規格的ZX-25R是有著50ps最大馬力、俗稱全馬力版的ZX-25R,但TRICK STAR卻是以最大馬力45ps的日規ZX-25R為改裝基礎,此一做法不僅是展現自身的改裝實力,同時也讓日本車主能清楚明白到這些改裝,能為車輛帶來多大的升級改變。

 

TRICK STAR的改裝手法,就是在不改動引擎內部結構的情況下,使用能在市面上買到的套件進行改裝,第一項改裝就是換裝TRICK STAR自己推出的ECU,它能透過調整取消節氣門開度等物理限制。

 

此外,TRICK STAR也更換了原廠進氣導管及全段排氣管等,針對進、排氣系統進行改造,目標就是要打造出一輛極速能超過200km/h,且車主只要購買市售零件並裝上後,就能達成相同性能的ZX-25R。

 

▲經過改裝後,首次於賽道上進行測時,最終跑出錶速202km/h、GPS測速儀195km/h的極速。

 

▲採用TRICK STAR辨識度極高的綠色車架+白、銀雙色彩繪,不論是在賽道還是一般道路上都相當引人注目!

更換風鏡、加裝進氣喇叭口,實現極速205km/h

距離第一次測速的六個月後,TRICK STAR為ZX-25R裝上了新零件,並再次來到賽道進行測時。

 

這次的改裝中,最明顯的就是更換掉了風鏡。在前一版ZX-25R的設定上,由於騎士肩膀與安全帽明顯突出風鏡造成風阻,這次特地更換成加高風鏡來降低空氣阻力。此外,這次也加裝了進氣喇叭口,據說能在14,000rpm後讓空氣流量增快、進氣量加大,最大馬力能增加近1ps。

 

基礎調校與改裝零件皆與先前相同,採用TRICKSTAR IKAZUCHI Racing 全段排氣管、TRICKSTAR 沖壓進氣導管、Rapid bike Racing TRICKSTAR供油電腦,加上上述的進氣喇叭口與加高版風鏡後,實測得出輪輸出馬力達45.65ps。

 

這次的賽道測時,是由TRICKSTAR創辦人鶴田竜二的頭號弟子山本剛大選手騎乘,最終跑出錶速215km/h、GPS測速205km/h的成績,相比去年11月195km/h的GPS極速,成功向前推進了10km/h。

 

▲肩負重任的山本剛大選手,最終成功跑出GPS測速205km/h的成績。

 

▲採用許多賽事也選用的QSTARZ數據紀錄器紀錄GPS實際速度。

 

▲為挑戰200km/h而開發的風鏡比原廠風鏡還要高出40mm,在旅行時會更舒適。

 

▲經過反覆修改與實際測試後推出的進氣喇叭口,不僅在高轉速範圍,就連低轉速時的時速都能獲得平穩的上升感。

 


▲專為賽道研發、不能在一般道路上騎乘使用的TRICK STAR IKAZUCHI Racing長版全段排氣管,尾段長度475mm。

 

▲能增加約1.5ps的沖壓進氣導管,尤其是在超過14,000rpm後高轉速範圍效果更明顯。

 

▲自帶監控螢幕的Rapid bike Racing TRICKSTAR供油電腦,連油門開度也能即時顯示。

這次介紹的產品

※點選圖片可直接開啟該商品頁面。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