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議】擺脫酷熱地獄!夏日避暑對策

實在是太熱了!豔陽=騎士的地獄

一年之中最熱的時間,大概是從節氣中的”夏至”開始,往後兩個月就是最炎熱的夏季,但因為地球暖和的影響,現在就算是到已經入秋的9、10月,白天有太陽的時候,還是會讓人熱到難以忍受。

 

每位騎士都有自己的避暑方法,但如果只穿著T恤來抵禦炎熱,那麼你的皮膚就會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而且穿著短袖T恤或短褲騎車,一但不幸遭遇意外摔倒,傷勢會遠比有穿防摔外套的騎士嚴重。

 

摩托車在高溫下的性能會下降、散熱風扇也會努力工作來降低引擎溫度,而騎士也是一樣,如果太熱會導致中暑、更嚴重者會造成意外事故的上升機率!

 

因此,這次編輯部為各位熱愛騎乘的騎士,整理出了面對酷暑能增添涼意的產品!距離秋風吹拂的季節還有一段時間,趕快看看有哪些產品能在炎熱天候下提供清涼體驗吧!

在夏季做一個涼感騎士!

如果騎士不自己採取隔熱措施,那編輯部也無能為力,或許年輕騎士可以依靠膽量與精神,只穿短袖T恤的騎車來消暑,但年紀稍大的騎士可不能這樣!

 

但是,就算是資深騎士也不是擁有無止境財力,來購買鈴瑯滿目的涼感用品,所以要依照重要程度來選購!但是哪個部位更重要呢?頭?脖子?上半身還是下半身?該怎麼做才能將騎乘時的風作有效利用來降低熱感?

 

預防中暑最重要的部位就是頭,換句話說,頭戴的安全帽就是一個,能不能減輕熱堆積的重要單品,例如黑色帽款絕對會比白色帽款更容易吸收熱量,而一款安全帽能不能快速帶走熱量的重點就是透氣孔道的設計與效率!

 

以下,編輯部將為大家介紹各大日本廠牌安全帽中,透氣效率最好的全罩式帽款!偷偷說,如果追求方便使用與更好的透氣效果,也可以選擇四之分三帽款喔!

SHOEI X-14 [X-FOURTEEN]

 

雖然X-14是一頂競技用安全帽款,但它卻擁有優異的透氣性能,即使是在市區等較低時速下配戴,同樣能具備優異的透氣效果。若與其它安全帽品牌的低價帽款相比,那差異度更是明顯。

 

◆ Webike-摩托百貨 【SHOEI】X14 X-FOURTEEN 全罩式安全帽 商品頁面

Arai RX-7X

 

RX-7X是Arai旗下最高階的全罩式帽款,同時還能選配巨大、顯眼又有實際效果的擾流鴨尾。RX-7X在後腦勺有設置負壓孔,即使騎乘速度稍慢也不會感覺到頭頂上有濕氣或悶熱感。

 

◆ Webike-摩托百貨 【Arai】RX-7R 全罩式安全帽 商品頁面

OGK KABUTO AEROBLADE-V

 

與X14、RX-7X一樣,AEROBLADE-V是OGK KABUTO的最頂級帽款,但價格相較SHOEI、Arai來說更平易近人,是一頂相當適合通勤配戴的帽款。且與X14、RX-7X相比,AEROBLADE-V在嘴巴部分的透氣效果更優異!很推薦給那些鼻頭容易冒汗出遊的騎士選購。

 

◆ Webike-摩托百貨 【OGK KABUTO】AEROBLADE-V 全罩式安全帽 商品頁面

Airhead 透氣內襯

 

雖然看起來有些滑稽,但它的透氣效果可是不容小覷!當你把它安裝在安全帽頂部時,它會在頭皮與內襯之間產生一個空隙以提高透風效果。只要用過後,它就會後悔為何不早點買它。

 

另外,雖然製造商沒有提到,但安裝後多出來的空間,似乎有維持髮型的效果 (笑)。

 

◆ Webike-摩托百貨 【Airhead】透氣內襯 商品頁面

兼顧安全與涼爽:頭部以外

雖然直接穿短褲+T恤騎車沒有違法,但為了安全與防曬傷,還是建議可以穿著防摔外套。雖然穿著防摔外套就一定會比單穿T恤還要熱,但發生意外時,流汗總比流血好對吧?

 

材質部分,在夏季騎乘時最推薦的絕對是網眼外套,為數眾多的網眼能有效讓騎乘風進入外套,藉此帶走騎士散發的熱量,達到提供涼感的效果,保護機能卻能遠勝短袖T恤,所以夏天就是要有一件網眼外套才對!

 

 

◆ Webike-摩托百貨 網格透氣防摔外套 商品頁面

 

除了網格外套,近年來有眾多廠牌皆有推出所謂的涼感服飾,這類衣服由特殊織物製成,能讓騎士在流汗時能快速排汗並保持乾燥,藉此降低悶熱感,與網眼外套搭配下的效果簡直是事半功倍!

 

 

◆ Webike-摩托百貨 涼感衣/褲 商品頁面

透氣坐墊套

 

停放在烈日下的摩托車座墊太燙了吧!這時候就需要透氣座墊套,它是一種外掛式坐墊套,能在坐墊與屁股間創造一個空間,在騎乘時能讓風在其中流動,使其快速降溫並且還有止滑效果。

 

不僅能透氣散熱,透氣座墊套在遭遇下雨天時,還能讓水盡快離開座墊的速乾效果;雖然外觀稍嫌突兀,但額外安裝透氣座墊套的效果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 Webike-摩托百貨 透氣坐墊套 商品頁面

Rough & Road V型通風網

 

這是一款簡單粗暴卻效果極佳的擴充產品,瞬間讓您的外套升級成網格外套!這款擴充產品對應Rough & Road推出的外套款式,加裝後不僅能在外套正前方的撞風面製造出大面積透氣網格,同時外套也不會因為拉開拉鍊而胡亂飛舞。快拆設計還能在變涼的傍晚或晚上拆下,讓外套變回原本的保暖機能!

 

◆ Webike-摩托百貨 【Rough & Road】V型通風網 商品頁面

含防曬設計的頭套

 

這是一款很酷的產品,本體用涼感織物製成,不僅能讓頭頂感受到涼感,同時後方還有一片能遮擋後頸避免曬傷的設計,如果您騎乘的是需要趴低騎乘的超級運動車款,您馬上就能夠了解它的價值。

 

◆ Webike-摩托百貨 【OTAFUKU】 防曬頭套 商品頁面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