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堪稱絕配!CT125 X YOSHIMURA全段排氣管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アキヒト」分享他與HUNTER CUB CT125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UNTER CUB CT125進行改裝或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UNTER CUB CT125有哪些適合改裝、升級的零件。

幾乎是完美的選擇!但是...

評分:★★★★★

 

【使用情況】

作為前提,這隻吉村排氣管是作為SP 武川排氣管的替代品,而不是與原廠排氣管做比較,因此接下來的有些反饋,會與跟原廠比較時有些出入。

 

【使用感受】

首先,重點就是安裝難度非常低,因為YOSHIMURA生產的零件精確度非常高,所以幾乎不需要對每個安裝零件進行調整,只要按照安裝步驟組裝就可以牢固地安裝零件。(因為我很常更換排氣管,所以零件精度高、安裝難度低對我來說是一大優點)。

 

但是有一點我必須要說明,那就是這支排氣管的外型我實在是不太喜歡,如果不是沒有其他選擇,我應該不會購入這支排氣管…雖然銀色管身應該會更搭我的車身顏色,但我更喜歡碳纖維管身的質感。順帶一提,我很不喜歡黑底金字的YOSHIUMRA標誌,如果是採用1970年代那樣的紅底白字會更好看也更經典。

 

接下來說到性能提升的部分。首先最明顯的就是全轉速域的動力提升,相較SP 武川排氣管要到6000rpm以上才能感受到動力不斷湧現,吉村排氣管在三檔5000rpm左右就能將速度拉到60km/h,這個區間很適合日常騎乘使用。

 

另外就是扭力,扭力輸出從起步開始就很不錯,再加速或退檔拉轉超車時也更能一氣呵成。最讓我驚豔的就是引擎煞車力道減少,雖然我已經有安裝T-REV單向閥,但換上吉村排氣管後的引擎煞車變得更小、更不明顯,可以有效提高騎乘舒適性。

 

順帶一提,我在安裝時有順便測量排氣管頭段的直徑,與SP武川頭段相比,吉村的直徑大約多了5mm左右,因此在外觀上更具有存在感、排氣也會更順暢,算是一款外型與性能相搭配的全段排氣管。

 

▲首先安裝排氣管尾段支架。

 

▲排氣管頭段的直徑與原廠和SP武川的有很大不同。

 

▲從引擎側邊固定排氣管頭段,可以清楚看到排氣管的高質感與精準度。

 

▲裝上尾段,高精度的零件在安裝時超級容易。

 

▲最後安裝上尾段防燙蓋就完成了~

結論

由YOSHIMURA推出的GP-MAGNUM排氣管是一款對應車種相當多的改裝排氣管,造型與其他改裝廠牌相比更是相當經典!

 

或許有些人會因為品牌的名氣大小來選購排氣管,但其實產品作工、零件精準度、性能提升幅度等,才是選購排氣管的關鍵因素!

 

YOSHIMURA的名氣自然是不用懷疑,這次在看過車友的實際反饋,並透過圖片發現,不論是焊接處的處理、符合車身的角度等產品精準度都相當高後,有沒有考慮為愛車添購一組YOSHIMURA的GP-MAGNUM全段排氣管呢?

 

◆ Webike摩托百貨 【YOSHIMURA】CT125專用 GP-MAGNUM全段排氣管 商品頁面

◆ Webike摩托百貨 【YOSHIMURA】 GP-MAGNUM全段排氣管 商品頁面

這次介紹的產品

※點選圖片可直接開啟該商品頁面。

CT125專用 GP-MAGNUM全段排氣管

YAMAHA車系 GP-MAGNUM全段排氣管

HONDA車系 GP-MAGNUM全段排氣管

SUZUKI車系 GP-MAGNUM全段排氣管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