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你的疑惑!一分鐘認識GIVI後箱底座

 

買後箱還需要搭配底座!那是幹嘛用的?甚麼是MONOLOCK、MONOKEY?底座那麼多款,應該怎麼挑呢?

相信大家剛開始選擇GIVI時總是霧煞煞,不知該從何下手。沒關係,讓小編帶我們去一步一步了解吧!

底座的用途

用於固定後箱!將底座鎖在後箱支架上,運用卡榫機構將後箱固定於底座上,搭配後箱的鑰匙快拆系統,即可隨時安裝或拆卸後箱。

 

後箱安裝流程如圖示:

安裝後箱支架 -> 將底座固定於後箱架 -> 後箱即可安裝

底座的類別

因應不同車型與需求,GIVI開發出兩種底座系列來對應,分別是MONOKEY®系列 與MONOLOCK®系列。

MONOKEY®系列底座 極可靠!

 

🔸專門對應黃紅牌重車、大型速克達,擁有更穩定的固定機構,可承受高速下、越野等路段乘載。

🔸MONOKEY® 是GIVI最具歷史性的專利底座系統,主要的特點包括:可使用單支鑰匙開啟後箱、從底座將後箱拆卸下來。

🔸極其舒適與易於操作,只不過是使MONOKEY® 成為摩托車世界中最常被使用的眾多特點之一。

🔸可搭配MONOKEY®系列 30至58公升後箱。

 

受惠於這個固定系統,MONOKEY® 系列的所有後箱和底座在固定上,結合了機械阻力和剛性的最佳特性,且使用緊湊輕巧的零件。 底座上的三點式後箱固定點經特別設計,放置位置盡可能獲得最為寬廣的接觸面,確保了底座負載均勻分布。

 

四個由彈性材料製成的緩衝墊片,確保後箱底部與底座的接觸,減低騎乘時後箱的晃動與震動,且特別能抵抗極端天氣和溫度變化。 多虧這個設計,即使在多年來各種由顛簸道路或各種行駛環境下行駛而承受的應力和負荷,也能保證它的高度可靠性。

 

MONOKEY系列底座

MONOLOCK®底座系列 極方便!

 

🔸專門對應白牌機車、輕型速克達,大多數車型皆適合安裝。

🔸為了提供更廣泛的應用與用途,GIVI 推出了 MONOLOCK® 底座系統,沿用與 MONOKEY® 相同的概念。此系列專為輕型車輛所設計,例如主要用途為中短程旅行的大、小型速克達。

🔸可搭配MONOLOCK®系列 27至47公升後箱。

 

即使最大負重的限制較低,MONOLOCK® 底座系統還是結合了與MONOKEY® 底座系統相當的性能,零組件更輕量、更小型化的後箱尺寸。 由於與不同類型摩托車的適用性和易於使用,它也受到許多大型摩托車品牌讚賞,並且做為原廠精品供消費者選購。 與 MONOKEY® 相同,只需單支鑰匙即可同時打開後箱和將後箱從底座拆下。

 

MONOLOCK系列底座

 

看完後是不是更了解了呢!未來我們會繼續推出更多GIVI相關資訊文章,敬請期待!

 

◆ Webike摩托百貨 【GIVI】MONOKEY系列底座 商品頁面

◆ Webike摩托百貨 【GIVI】MONOLOCK系列底座 商品頁面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