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第二彈!MEGURO「JUNIOR S9」秘密研發中?

 

KAWASAKI接續在正式發表了,以W800為基礎的新古典車款「MEGURO K3」後,似乎有意思將MEGURO (目黑製造所)這個品牌擴大產品線,因為有小道消息指出,KAWASAKI正秘密開發一款搭載氣冷式250cc單缸引擎的車款,目的是為了取代長銷25年、最終於2017年停產走入歷史的ESTRELLA,並以MEGURO為名復活!

K3之後就是250!這次換JUNIOR要回來了嗎?

MEGURO (目黑製造所)是成立於1924年的廠牌,自1963年被KAWASAKI收購後就消失在車壇上。直至2020年,KAWASAKI才以W800為基礎推出MEGURO K3,K3可以視為是MEGURO被KAWASAKI收購後,最後一款以該品牌推出的大型摩托車款「500 MEGURO K2」的後繼車。

 

▲KAWASAKI 2021年式MEGURO K3

 

▲KAWASAKI 500 MEGURO K2 (1964)

 

當初KAWASAKI的計劃是,每年僅販售200台MEGURO K3,但去年的配額在轉眼間就賣光,讓KAWASAKI嗅到巨大商機,因此為了復興MEGURO這個歷史品牌,似乎正秘密研發一款排氣量250cc的新古典車款,歷史淵源就是MEGURO的JUNIOR S8。

 

▲MEGURO JUNIOR S8 (1964)

 

資深車迷都知道,其實MEGURO是一個以大排量車型而聞名的品牌,但其實他們也曾推出過採用250cc氣冷式單缸引擎、名為JUNIOR的名機,雖然只有250cc卻擁有與大型車款一樣的美形外觀。

 

因此有網路媒體推測,KAWASAKI將以自1992年推出、2017年在日本停產,但仍在東南亞國家販售的W250 (日本車名ESTRELLA)為基礎,修改後推出MEGURO JUNIOR S9。

 

▲2017年推出最終版後,在日本停產走入歷史的ESTRELLA

 

但是,相較於MEGURO K3是以KAWASAKI的新古典車款W800為基礎,W800可是有著能通過EURO 5標準的引擎、ABS煞車系統等現代設備的車款,而仍在部分東南亞國家販售的W250,則是沿用30年傳統設計的舊車型,要能符合現代標準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才有KAWASAKI正秘密研發新車款的傳聞出現。

 

▲仍在東南亞國家生產販售的W250。

 

不管消息來源的可靠程度多少,KAWASAKI重新復活MEGURO品牌的推出MEGURO K3,的確是下了一步好棋,至於接下來MEGURO會不會有其他新車款加入產品線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相關新聞頁面

通過EURO 5標準!KAWASAKI 2022年式「MEGURO K3」

KAWASAKI發表了以W800為基礎的特殊車款「MEGURO K3」的2022年式車型,這輛搭…繼續閱讀

 

 

 

【編輯長專欄】從MEGURO「K3」淺談目黑製作所歷史

KAWASAKI將在明年2月推出使用昔日大型運動車款「MEGURO」之名的車款販售。  …繼續閱讀

 

 

 

Z650RS大熱門!概述KAWASAKI的雙缸引擎名車

KAWASAKI的Z650RS一發表就馬上受到大家熱烈關注。相較於早先一步推出的Z900RS…繼續閱讀

 

 

 

盛大慶祝50周年!KAWASAKI「Z900RS」紀念版策劃中?

KAWASAKI在幾天前於官方YOUTUBE頻道上,發表了片長約21秒、名稱為” 祝!Z生誕…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