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改裝文化】Kawasaki Ninja ZX-25R ACTIVE改裝特輯

一直以來日本作為摩托車世界的中心,提供了最優質和原創的改裝零件及改裝文化。為了讓更多的讀者能夠了解更多的改裝風格,因此WEBIKE將會為大家打破語言隔閡,以 「日本改裝文化」Japanese Custom Culture 為主題(以下簡稱JCC)網羅蒐集來自熱愛摩托車改裝和調校的達人、愛好者們所呈現的精選作品,接下來請繼續關注 JCC 的內容文章!

 

ZX-25R ACTIVE改裝特輯

最近這兩年成為熱門車種的KAWASAKI ZX-25R深受廣大騎士所喜愛,是現行小排氣量中以直列四缸為特色的跑車車款。

 

在2022年「東京摩托車展」上展示的Kawasaki ZX-25R ACTIVE改裝版本;初次亮相時是在2021年,主要呈現的風格為日常街道風格改裝;並試圖媲美大排氣量車型的質感及騎乘風格。

Exhaust 排氣系統

排氣管使用了Akrapovic Racing Line全段排氣管,總重量約為 2.4公斤;比起原廠更輕盈及提升更多扭力,將賽道上的性能表現及品質帶給車主。

Chassis 底盤

後輪框改裝了GALE SPEED GP1S 5.5吋鋁合金鍛造框配上同廠鋁合金後齒盤,配以180 寬輪胎,使得穩定性有所提升,加上輕量化的輪框提升整體的靈活性,搭配上加更寬的輪框使得外觀更趨向大排氣量跑車。

煞車主缸使用了GALE SPEED Elaborate 煞車主缸,一體式鋁合金鍛造製作加上拉桿間距與支點全可調的設計,毫不遜色於Brembo Corsa Corta系列,與輻射對四卡鉗配對能明顯提升煞車手感與反應,以達到更安全和舒緩的制動。

後避震採用荷蘭HyperPro全可調後避震,外掛氣瓶與油壓式預載讓車主能夠更方便調整避震設定。

圖片中展示的是為日本公路而預先調整的設定,針對了日本的公路狀況、騎士平均身型及氣侯等都有考慮到。

ACTIVE 分離式把手設計使用了較為向外的角度,使騎乘坐姿更為向前傾;達到更強烈的運動騎乘取向。

GALE SPEED離合器拉索支架套件及拉桿可幫助騎士更能細緻操作。

GALE SPEED 腳踏後移套件升級直達賽道級騎乘姿勢,與原廠相比位置有些微調整,使腳踏更為靠後讓騎乘姿勢更適合戰鬥。

Body 車身

20210401_21_04_scleen-min.jpg

煙燻色CORSA風鏡比原廠增高大約7公分,為騎士減少更多不必要的風阻,在高速騎乘時能夠讓整個上身縮在風鏡內,大大改善了原廠的不足。

ACTIVE 無土除套件使得車身線條更為緊湊,配合180寬輪胎,從後方看起來感覺更神似一台競速機器。

ACTIVE車身防倒球;重視保障車身核心位置。

Gallery改裝圖庫

 

Specifications 改裝規格

Part Details
排氣管 AKRAPOVIC 【JMCA規格】Racing Line 全段排氣管
空濾 DNA車種専用空氣濾芯
制動系統 GALE SPEED 【RE系列】Elaborate 煞車主缸

BUILD A LINE Color Brake Hose(Special Order)

GALE SPEED Front 4P Radial caliper Titanium Bolt spec.

GALE SPEED 駐車球

GALE SPEED Cross Lock 前煞車碟盤

GALE SPEED Elaborate 後煞車卡鉗

ACTIVE 側鎖式後卡鉗座

GALE SPEED 轉子浮動碟(後輪)

離合器 GALE SPEED Elaborate 拉索離合器支架套件
車身 ZEROGRAVITY Corsa 風鏡(煙燻)

ACTIVE 無土除套件

把手 ACTIVE 分離式手把套件

ACTIVE 鋁合金平衡端子 (High・Middle Type Revolver)

ACTIVE 把手內部配重

ACTIVE 橡膠錐形握把套

輪框 GALE SPEED 【TYPE-GP1S】鋁合金鍛造後輪框

前: 350-17

後: 550-17

避震系統 HYPERPRO 預載調整器(單側)

HYPERPRO 前叉彈簧(不含油品)

HYPERPRO 單槍後避震 T461 附軟管油箱型 附HPA

腳踏 GALE SPEED 腳踏後移套件 LIGHT

GALE SPEED Rear master Cylinder Mounting Bracket(開發中)

機箱保護 ACTIVE 車架保護滑塊
電系零配件 ACTIVE 簡易型牌照側邊LED方向燈
齒盤&鍊條 GALE SPEED 齒盤

 

此次介紹相關品牌

ACTIVE為全球騎士提供原創及世界頂級品質的改裝零件,除了GALE SPEED輪框、數位顯示器等ACTIVE原創零件之外,並代理Akrapovič與Zero Gravity等世界水準的產品。

前往品牌首頁

 

編輯:Hakuyo

生活於日本,並在Webike Global工作三年的外國人摩托車騎士.為大家分享日本改裝文化的真實體驗與成果。

 

相關新聞頁面

【ACTIVE】YZF-R7 / Z900 / ZX-25R改裝特輯!

享受ACTIVE的廣大產品線 本文將為各位帶來國際知名改裝品牌「ACTIVE」的車種別改裝特輯,一一介紹ACTIVE旗下的人氣改裝品!…繼續閱讀

 

GPS實測極速205km/h!TRICK STAR改「Ninja ZX-25R」

說到TRICK STAR,或許有些人對它並不熟悉,但它可是由鶴田竜二先生,一個前KAWASAKI車隊車手建立的品…繼續閱讀

 

【車主有話說】道路焦點 KAWASAKI「ZX-25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又吉さん」分享他與 ZX-25R的騎…繼續閱讀

 

Ninja ZX-25R 渦輪增壓超過252km/h紀錄!4缸250cc100匹馬力!!

2015年年底以搭載機械增壓引擎的H2R創下385km/h記錄的TRICK STAR,這次開始了以Ninja ZX-25R跑出250km/h的全新計畫。加裝渦輪增壓器,…繼續閱讀

                                  


有話直說!「ZX-25R」是這樣的車款!?【車主心得特別專欄】

本文為日本Webike根據社群的My Bike資料進行統整,介紹實際騎乘過或是擁有該車款的車主心得的特別專欄。…繼續閱讀

 

資料提供「Webike 香港」

「Webike 台灣」編輯部製作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