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曼24耐 】8小時後:快節奏的利曼耐力賽季揭幕戰充滿激烈競爭

 

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在歐洲中部時間23:00代表了24小時摩托車耐力賽進行到了8小時,比賽節奏快速而激烈。

 

 F.C.C.TSR Honda France在這場利曼的晝夜比賽其精彩表現中佔據領先地位,多支賽前的熱門隊伍在開賽起跑後早期遭遇了重大延誤。

 

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在比賽進行了7個小時後一直與領先的集團緊密競爭,但一次摔車導致這支比利時車隊被耽誤了超過7分30秒。 YART Yamaha因剎車卡鉗問題失去了近四分鐘的時間,而#12 Yoshimura SERT Motul的Gregg Black車手在第一圈的Dunlop Chicane即發生了嚴重摔車事故,導致他們落後領先車手18圈。

 

在爭奪FIM EWC耐力世界杯和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的榮譽時,Tecmas-MRP-BMW Racing Team在比賽進行了8小時後領先於3ART Best of Bike和National Motos Honda。

 

8小時大關對於贏得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和FIM EWC耐力世界杯競逐格外重要,包括Formula EWC和Dunlop Superstock兩個級別的前10名的車隊都可以獲得積分,分別從10分到1分逐名遞減。

 

2023 EWC利曼24耐就此展開

2023 年 EWC 賽季以一場精彩萬分的起跑開始,就在開賽的百米內發生了兩起撞車的事故。

 

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的車手Kevin Manfredi在跑步開始後幾秒鐘就墜落了他的Wójcik Racing Team Yamaha,而領先起步的Gregg Black與F.C.C. TSR Honda France的Josh Hook發生碰撞,隨即在Dunlop Chicane處發生嚴重撞車。Black的Yoshimura SERT Motul車隊參賽的鈴木摩托車受到嚴重損壞,但這位出生於英國、居住在法國的車手在車隊修復車輛期間失去了18圈的時間,最終仍然能夠重返比賽。

 

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級別的車手Kevin Manfredi在起跑後不久就讓他的Wójcik Racing Team Yamaha摔車,而桿位車手Gregg Black在與F.C.C. TSR Honda France的Josh Hook爭奪位置時發生碰撞,在Dunlop Chicane的地方發生了嚴重的摔車。

 

Yoshimura SERT Motul 車隊的 Suzuki 在撞車事故中嚴重受損,但這位出生於英國的法國車手Black得以回到維修區進行快速維修,在損失 18 圈後的時間後得以重返賽道。

 

Hook最初領先,然後在第二圈時被Honda Viltaïs Racing的Florian Alt超過。在與德國同胞Alt爭奪第一名的激烈競爭時,YART Yamaha的Marvin Fritz也曾在一段時間內領先。

 

由YART Yamaha、F.C.C. TSR Honda France 和 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 之間展開了一場精彩的三方爭奪戰,競爭場面更像是在跑短途賽事,而不是長達兩天的耐力比賽。

 

然而,當 YART Yamaha 需要處理剎車卡鉗問題,耗費了很長的進站時間,使得這支奧地利隊伍掉到第三名,這個狀況也讓 2022 年 EWC 冠軍 F.C.C. TSR Honda France 與位於比利時的 BMW 車隊競爭前兩名的位置,就在比賽來到8小時大關,兩隊都因進站過久而祭出黃旗違規處罰。

 

但更戲劇性的結果還在後頭,當 Illya Mykhalchyk撞毀了 #37 BMW,在第 8 小時這支車隊滑落至第六名的位置,ERC Endurance Ducati 僅次於 YART Yamaha 位居第三。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 位居第四,Honda Viltaïs Racing 第五,而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 在 Randy de Puniet 因離合器問題導致延誤,目前排名第七。

 

Wójcik Racing Team EWC車隊在Isaac Vińales發生事故後位居第八,Maco Racing Team排名第九,Superstock的領先者Tecmas-MRP-BMW Racing Team,該車隊因Jan Bühn電路問題短暫停留賽道上而延誤。

 

在第四個小時因Bastien Mackels的撞車導致KM99的排名急遽下降。Moto Ain車隊稍早的競爭潛力最終變成失望,因為他們的Yamaha引擎出了問題。

 

Black在EWC遭逢車禍重大車損後,仍然不放棄

 

Gregg Black堅稱,起跑後不久的首圈車禍幾乎粉碎了Yoshimura SERT Motul三連霸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的希望時,放棄是他最不想做的事情。這位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王牌自桿位開始一路領先,直到Dunlop Chicane時,與F.C.C. TSR Honda France的Josh Hook發生碰撞,導致他發生嚴重事故。雖然他的Suzuki GSXR 1000損壞嚴重,但Black沒有受傷,能夠把車子緩慢地騎回維修區,使車隊可以在那裡進行耗時且繁瑣的維修工作。這位34歲的英國出生車手說道:“我為我的隊伍和自己感到失望,這是一場24小時的比賽,我們知道它很漫長。“我開始表現不錯,進入第一個彎道時領先,我想是Josh,這是一個巨大的代價,因為我摔倒了,摩托車受到了相當嚴重的損壞。我們失去了很多時間,但比賽還沒有結束,我們還要得分,我們會強壯起來,再次回來。

 

EWC明星Rea在利曼賽道受到護衛隊的熱烈歡迎

在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正賽開始之前,Gino Rea 受到了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對手及其他車隊眾家護衛隊列隊歡迎。自去年8月在日本第43屆可口可樂鈴鹿8耐賽前練習遭受嚴重頭部撞擊損傷後,這位英國車手再次返回了賽道。在離開起跑線,前往Dunlop Curve的路途中,Rea獲得了掌聲和歡呼聲,然後他騎乘著一輛F.C.C.TSR Honda France出品的公路車完成了繞行Bugatti賽道一圈。“能夠在這裡,和車隊一起參加比賽是非常好的,”Rea之後說道,“完成我的熱身圈parade lap巡遊之旅很好,但也讓我想要穿上我的連身賽車衣參賽,但這很困難。” Rea目前還在復元階段,他希望在明年的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中能夠參加比賽。

 

LIVE TIMING: https://www.its-live.net/#/live/ewc/2023/24hmans

HOW TO WATCH: https://www.fimewc.com/where-to-watch

 

 

相關新聞頁面

Gregg Black在EWC遭逢重大車禍車損後,仍然不放棄

即使起跑後不久的首圈車禍幾乎粉碎了Yoshimura SERT Motul三連霸利曼24耐(24 Heures…繼續閱讀

 

 

 

EWC明星Rea在利曼賽道受到護衛隊的熱烈歡迎

在利曼24耐(24 Heures Motos)正賽開始之前,Gino Rea 受到了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繼續閱讀

 

 

 

開始了!EWC賽季揭幕戰利曼24耐展開

激動人心的2023 FIM EWC利曼24耐就此展開,就在開賽的百米內發生了兩起戲劇性的車禍。 &nbsp…繼續閱讀

 

 

 

Tecmas在利曼24耐熱身中表現出色,YART則成為EWC最快車隊

Tecmas-MRP-BMW Racing Team繼2023年FIM EWC第一站利曼24耐(24 Heure…繼續閱讀

 

 

 

Checa 將利用 Bol d'Or EWC 的英勇表現作為利曼取勝靈感來源

David Checa 於去年 Bol d'Or 心碎的事跡將成為他與 ERC Endurance Ducati…繼續閱讀

 

 

 

最後一刻利曼24耐車手陣容變更內容簡介

隨著2023年的FIM EWC世界耐力錦標賽即將在利曼Bugatti賽道進行第46屆24 Heures Moto…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EWC 世界耐力錦標賽官方網站」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