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安娜小妹去旅行】佐賀和長崎7 個推薦的公路休息站介紹(上篇)

大家好我是Anna,目前騎著CB250R和GB350,終於到了旅遊季節了!光是計劃旅行就很有趣,在夏天到來之前,我想去日本大分的國東和熊本的天草地區,但我覺得阿蘇山又在召喚我去了。

我經常從福岡出發向一直往東走,但佐賀、長崎地區的公路休息站也幾乎都征服了,發現了許多美妙的地方!因此,這次我們將再次來一個公路休息站系列,介紹佐賀、長崎的7個公路休息站。

本年度的「公路休息站印章書2023」已經發售

公路休息站一般都有各自的紀念印章,參加方法只需購買一本專用的印章書,在今年4月22日已經發售了「2023年度版九州・沖繩公路休息站印章書」,以展開你的印章拉力賽

2023年度是公路休息站制度30周年紀念,印章書變得更方便攜帶!從以往的A5尺寸變成A4尺寸讓騎士更容易看,雖然有些騎士在攜帶時可能還是太大。我當然在發售當天就拿到了,最近我安裝在GB350上的側背包裡裝著它,讓我馬上就想來一次公路旅行。

佐賀與長崎一共有21個公路休息站

九州地區的佐賀和長崎相對擁有較少的公路休息站,但這些休息站卻給人留下了「少而精」的印象。許多都能充分利用各自的地理位置,提供主題和風景上的享受。其中,在2022年新建的佐賀休息站「嬉野温泉休息站」在2023年版的印章書中獲得特別多的關注。

九州地區的佐賀和長崎相對擁有較少的公路休息站,但這些休息站卻給人留下了「少而精」的印象。許多都能充分利用各自的地理位置,提供主題和風景上的享受。其中,在2022年新建的佐賀休息站「嬉野温泉休息站」在2023年版的印章書中獲得特別多的關注。我曾在2022年度造訪過這個非常時尚、潮流的休息站!咖啡廳「MILKBREW COFFEE」(牛奶咖啡)看起來非常時尚,對於咖啡愛好者來說絕對不容錯過!

1.厳木公路休息站

這次,為了方便環遊公路休息站,我們將按照福岡一側的順序來介紹。首先是位於佐賀縣唐津市的「厳木(Kyuragi)」。這個車站位於被群山環繞的寧靜的厳木町,你可以品味到山村的寧靜風景和氛圍,這裡提供約30種應季蔬菜和水果,全年都由合約農家供應。此外,由厳木溫泉水蒸製的「溫泉蛋」也非常受歡迎。

 

厳木的象徵是高14米的佐用姬石像(松浦佐用姫),根據傳說,她曾與前往朝鮮半島的丈夫分手,悲傷地揮舞著領巾向丈夫所乘坐的軍艦告別,最終被變成了一座石像,以這座雕像為主題的「佐用姬團子」是厳木的特產。

此外,這裡還有騎士們常見的美食:超大冰淇淋!軟冰淇淋的售賣處總是排著長長的隊伍,如果有空閒的話就絕對不能錯過!一定要來試試看。

Anna小妹

這是我吃過最飽的冰淇淋…!

厳木公路休息站

〒849-3113 佐賀県唐津市厳木町牧瀬692-1
官方網站:https://www.michi-no-eki.jp/stations/views/19712
營業時間:8:00~18:00
休息日 :1月1日、2日
免費停車場

大和公路休息站

大和公路休息站位於一個被山脈和河流環繞的自然豐富之處,其入口以鳥為形象設計,在春季時會在站內展示的郁金香,非常美麗。

你可以在「面包工房:蔬菜柿子」體驗當地(松梅產)乾柿子製成的原創軟冰淇淋「柿子軟冰淇淋」,還可以品嘗加入了浸泡在朗姆酒中的乾柿子作為原料的「朗姆酒乾柿子軟冰淇淋」!休息站的吉祥物是「風兒柿子君」,一個代表著乾柿子的精靈,這個吉祥物外表年輕、富有感性,據說是由有田工業高中的學生所設計。

Anna小妹

2023公路休息站印章收集大長征從大和開始!

大和公路休息站

840-0203 佐賀縣佐賀市大和町梅野805
官方網站:https://www.soyokazekan.com/
營業時間:9:00-18:00
休息日:1月1日、2日、3日
可免費泊車

文:Anne250r,翻譯及校對WEBIKE PLUS香港編輯部

未完待續~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