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安娜小妹去旅行】佐賀和長崎7 個推薦的公路休息站介紹-完結篇
上回提要

大家好我是Anna,目前騎著CB250R和GB350,終於到了旅遊季節了!光是計劃旅行就很有趣,在夏天到來之前,我想去日本大分的國東和熊本的天草地區,但我覺得阿蘇山又在召喚我去了。

我經常從福岡出發向一直往東走,但佐賀、長崎地區的公路休息站也幾乎都征服了,發現了許多美妙的地方!這次我們將繼續介紹佐賀、長崎的7個公路休息站。

昆蟲之里旅公路休息站

 

位於長崎縣平戶市的「昆蟲之里旅公路休息站」座落於旅遊勝地豪斯登堡和通往平戶市的荷蘭街道(國道 204 號線)的交匯處。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座巨大的兜蟲紀念碑,甚至連蟲停在樹上的場景都被逼真地呈現出來。除了以「昆蟲之里」為主題外,這裡還有售賣昆蟲食品的自動販賣機。雖然我沒有勇氣嘗試,但有些家長帶著孩子購買了。如果你對此有興趣,請務必親自去一探究竟!

 

 

停車場非常寬敞而且環境舒適,適合摩托車(電單車)休息,除了昆蟲食品之外,這裡還提供當地特產和美味的和菓子,是個絕佳的用餐休息地點。

 

 

Anna小妹
順帶一提,我特別吃了信州葡萄和菓子!
昆蟲之旅里公路休息站

〒859-4813長崎縣平戶市田平町523-3 Mitsukimen
官方網站:https://www.nagasaki-tabinet.com/eat/620
營業時間:9:00-19:00
休息日:12月31日~1月2日
可免費停車

 

夕陽之丘公路休息站

 

位於長崎市北部的「夕陽之丘公路休息站」座落在長崎海邊,是市內唯一的公路休息站。這裡是欣賞長崎最美麗夕陽的絕佳地點,特別是在角力灘(相撲灘)上能夠把夕陽盡收眼底,雖然在拍攝當天天氣不好,但在好天氣的時候絕對讓人驚嘆。在日本全國公路休息站排名中,它多次獲得長崎縣第一名的殊榮。你可以在官方網站上查看日落時間,提前確認欣賞美麗夕陽的時間

 

 

此外,休息站還設有一家海景餐廳,供應以當地食材為主的手工家庭料理。我在午餐時品嚐了他們的「西海豚里肌排定食」,肉質鮮嫩美味。此外,還有天婦羅定食、炸豬排咖喱等受歡迎的菜單供選擇。

 

 

另外!休息站提供貼紙也推出了限定顏色!通常的灰色的休息站貼紙系列現在變成了橙色。(左邊為通常顏色,右邊為限定顏色)

 

 

Anna小妹
下次我要報仇,一定要看到美麗的夕陽!
夕陽之丘公路休息站

〒851-2327 長崎県長崎市東出津町149番地2
官方網站:https://www.yuhigaoka-sotome.com/
開放時間:夏季(4月至9月)9:00-19:00,冬季(10 :00) ~3月) 9:00~18:00
休息日: 1月1日~3日
免費停車

 

結語

在這次介紹中,我們分享了佐賀和長崎的七個公路休息站,由於休息站的數量相對較少,因此每個地點都能充分展現其獨特的優勢。若您正計劃著連假或到日本自駕旅遊,請順道考慮前往不同的公路休息站,它們將是您理想的選擇!祝你的旅程擁有愉快的時光!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