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 STAR:由身經百戰的賽車手創立,最具川崎魂的性能改裝品牌!

再過不久,2023年的8月就要到來。相信對不少摩托車愛好者們而言,這個月份的重頭戲就是於日本鈴鹿賽道舉行,俗稱「鈴鹿8耐」的8小時耐力賽!
同時,由Webike贊助的兩支日本血統EWC(世界耐力錦標賽)車隊,也將千里迢迢從法國歸來、出戰。而這兩支車隊的負責人兼總監,更同樣都是知名品牌「TRICK STAR」的創立者--鶴田竜二

TRICK STAR究竟是如何誕生,又專精生產哪些類型的改裝品呢?不如聽小編娓娓道來,帶您認識這個千錘百鍊、活用賽道經驗,提供真正的好東西給騎士的品牌!

TRICK STAR:誕生經緯 & 品牌精神

從80年代起便開始在日本國內各大賽事踴躍參戰、跨越無數挫敗,也取得了無數佳績資深車手鶴田竜二,在2000年時終於創立了屬於自己的車隊「TRICK STAR RACING」。
在創立當年,車隊便參戰茂木賽車場7小時耐力賽,以第6名完賽,緊接著更參與了筑波賽車場的「Taste of Freelance(即現在的Taste of Tsukuba) 」賽事,並奪下優勝

隨後,在2001年,作為鶴田竜二賽車哲學的延伸,改裝品牌TRICK STAR正式誕生

由TRICK STAR與TG中川共同打造的GPZ750R賽車,用於參加Taste of Freelance賽事。

由鶴田竜二創立、帶領的TRICK STAR,無論街道取向或是競技取向,都能活用超過30年的賽事經驗以騎士的立場開發各種貼心、高品質的好產品

而在經營改裝事業的同時,TRICK STAR也不忘初衷,持續挑戰各項二輪賽事。努力奮鬥,只為讓更多人體會摩托車的魅力

TRICK STAR:創立者簡介

在簡單介紹過TRICK STAR的創立與品牌精神後,當然就不得不提品牌的靈魂人物--創立者鶴田竜二

鶴田竜二

鶴田竜二從1983年開始踏入賽車領域。首先在鈴鹿200km耐久賽事中的「SS新秀」級別中出道,在500名參賽者中以第11名從預賽脫穎而出。不久後加入了Kawasaki官方廠隊「Team Green」,並於許多日本國內賽事取得佳績,也成為他與Kawasaki長久緣分的起點

1989年,隸屬Team Green,並騎乘ZXR400拿下鈴鹿6小時耐久賽冠軍的鶴田竜二(左一)。

到了90年代初期,鶴田竜二進一步轉戰日本國內的頂級賽事GP500,更曾與WGP500世界冠軍Freddie Spencer搭檔,騎乘HONDA RVF賽車參戰鈴鹿8耐。

與Freddie Spencer搭檔參與鈴鹿8耐。

步入90年代末期,鶴田竜二在經歷許多挫折後仍不放棄,而是努力強化自身能耐。隨後他加入了YELLOW CORN公司,在代表公司參與二輪賽事的同時,也汲汲營營地在公司內進行著摩托車零件的開發業務。
而在代表YELLOW CORN參與賽事的第三年,鶴田竜二更於全日本道路錦標賽中,擊敗名門YOSHIMURA、MORIWAKI,拿下了「X Formula」級別總冠軍,更是史上第一位騎乘Kawasaki車款奪下兩次總冠軍的車手

騎乘YELLOW CORN的GPZ900R賽車的鶴田竜二。

之後,便是他以自身創立的TRICK STAR繼續寫下傳說的時代了。

曾在全日本機車錦標賽TT-F3 400cc級別稱霸的鶴田竜二,當然也不會放過徹底了解與強化ZX-4R的機會。

TRICK STAR:主要產品線

有著滿滿賽道血統的TRICK STAR,最知名的產品線為:「IKAZUCHI」排氣管、水箱護罩、鈦合金水管

「IKAZUCHI」是TRICK STAR推出的排氣管的統稱,無論尾段、全段、道路合法、競技專用、鈦合金、不鏽鋼、碳纖維,皆有提供。
無論是想要當個有質感又安靜的好車友,或是希望在賽道上挑戰極限,匠心獨具的IKAZUCHI排氣管,都能滿足騎士的需求。

Kawasaki ZX-4RR + 日本道路合法版「IKAZUCHI」尾段排氣管。

Kawasaki Z900RS + 日本道路合法版「IKAZUCHI」全段排氣管。

水箱護罩方面,使用了TRICK STAR獨家開發的「VHG形狀」,能夠有效兼顧保護效果與散熱性能。同時,由於TRICK STAR是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賽車企劃「EVA Racing」的深度合作夥伴,因此更有推出多款與「EVA Racing」聯名的特殊造型護罩

Kawasaki ELIMINATOR 400專用的EVA Racing聯名款水箱護罩。

而另一項在Webike台灣相當熱銷的產品系列,便是由TRICK STAR為Kawasaki高性能車款量身打造的鈦合金水管。不僅強度十足、重量輕盈,鈦合金本身更有散熱快的特性,是強化車輛冷卻性能的不二選擇。

 

MT-09車系專用 鈦合金水管

Z900RS/Cafe專用 鈦合金水管

本屆鈴鹿八耐賽事也請為我們加油!

如同開頭所述,本次由Webike贊助、TRICK STAR創辦人鶴田竜二親自領軍的EWC車隊:

#11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
#30 EVA RT 01 WEBIKE TRICKSTAR

將從法國不辭千里地回到日本,參加鈴鹿八耐這個歷史悠久的高強度賽事。希望各位車友們能為這兩支勁旅加油,我們也會持續更新賽事情報!

#11 TEAM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

#30 EVA RT 01 WEBIKE TRICKSTAR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