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KWT Team】2023年鈴鹿8耐:獲得第12名!世界耐久賽車隊的實力展現

2023年第44屆FIM世界耐力錦標賽“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 成績報告

舉辦日期:2023年8月6日

舉辦地點:日本/鈴鹿賽道

車隊名稱: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車隊

號碼:#11

參賽車手及賽果

藍組車手:Randy de Puniet

預賽最佳圈速:2分07秒676

黃組車手:Kazuki Watanabe (渡邊一樹)

預賽最佳圈速:2分07秒731

紅組車手:Gregory Leblanc

預賽最佳圈速:2分08秒661

 

預賽排名

第12名:時間(前2名平均)2分07秒704

決賽結果

第12名:圈數210:最佳圈速/2分09秒481

 

賽事報告

8月5日 / 預賽

首次和第二次預賽均在乾爽的狀況下進行。藍組車手,Randy de Puniet,在首次預賽中,初圈便在有利的位置啟動,迅速發起攻勢,從計時的第一圈起就遠遠超越了自己的最佳成績。然而,就在200R彎道處失去平衡摔倒。幸運的是,這個時候正好又有另一起事故,賽道上的紅旗出動,比賽暫停,我們趕快將摩托車送回維修站進行修復,在重新開始預賽前,我們順利完成了修復。在賽事恢復後,他表現出色,完全沒有受到摔倒的影響,重新計時後記錄了2分07秒676的優異成績,為車隊創下了最佳紀錄。然而,在第二次預賽中,儘管再次發起攻勢,仍遺憾未能更新紀錄,藍組車手以總排名第11位結束了預賽。黃組車手,渡邊一樹,在首次預賽中,出現了兩次紅旗,使形勢變得混亂。由於前一次摔倒後需要檢查賽車,他在預賽中採取了較為謹慎的策略,最終以2分08秒234結束了預賽。第二次預賽的時間會影響車隊的起跑位置,使得他處於緊張的氛圍中進行比賽。他取得了良好的起跑位置,大膽地發動攻勢,呈現出卓越的表現,成功將首次預賽的時間縮減了0.5秒,最終以2分07秒731的成績結束了預賽,總排名第10位。

在預賽中,紅組車手,Gregory Leblanc的表現有兩個階段。在第一次預賽中,他專注於確認賽車的狀態;而在第二次預賽中,他使用了渡邊車手的輪胎進行比賽。由於預賽中的輪胎數量受限,這影響了他的成績。因此,他未能在預賽中出現顯著的時間提升,最終以2分08秒661的成績,預賽總排名第11位。

整合藍組和黃組車手的預賽時間,我們的車隊在決賽將從第12號起跑位置出發。

 

8月6日 / 決賽 第12名

受颱風接近的影響,比賽當天風勢強勁,天氣不穩定。作為首位上場的車手,渡邊一樹是對鈴鹿賽道最具經驗且深入瞭解的選手之一。

比賽於早上11點30分開始,陽光照耀下,比賽在乾爽的環境下開始。從第12號起跑位置開始,他在首圈後已經升至第9名,在主直路上的表現尤為出色。隨後,他提升了速度,逐步提升排名,在第一個趟位比賽結束時位居第5名,然後將接力棒交給了Randy選手。Randy選手隨後也展現出積極的進攻,以良好的速度不斷完成圈數,然而由於其他車隊保持了優異的平均速度,排名提升變得困難。到第二個趟位比賽結束時,他們仍然保持在第5名。

接著由選手接手,儘管在決賽的第一個趟位中遇到了最炎熱的時間,他依然展現出強大的競技狀態。然而,熟悉鈴鹿賽道的日本車手以高速完成圈數,導致他們的排名從第5名下降至第7名。接下來是出色表現的Randy選手,他的平均速度不俗,在車手交接過程中,雖然順位有所變動,但在比賽的前半段,他們仍然保持穩定的節奏。

然後在第5個趟位,渡邊選手接手賽車,卻發生了車輛故障,迫使他進行緊急進站。幸運的是,故障不大,經過約3分鐘的迅速修復,車隊重新回到賽道,展現了世界耐力賽車隊的實力。儘管這導致他們的排名從第9名下降至第16名,但渡邊選手的出色表現讓他們的排名重新回升至第14名。

比賽進行到第8個趟位時,選手感覺到賽車出現了異常情況,迫使他不得不進行緊急進站。在這次進站中,他們進行了燃料箱的更換。而就在此時,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因此他們決定同時更換成雨胎。經過了3分44秒的停站作業後,他們重新回到了賽道,然而,這次進站卻導致他們的排名下降到了第15位。

接著,由代替Gregory選手上場的Randy選手進行了比賽的最後一段。

隨著路面逐漸變乾,他們繼續使用雨胎,直到剩下不到1小時的時間。在剩下1小時之前,他們進行了常規的進站作業,將胎換成乾胎,準備迎接最後一段比賽。在這個時候,Randy選手追趕的努力使得他們逐漸提升排名,最終以第13名的成績越過終點線。

 

隨後,正式的比賽結果揭曉,#11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隊伍的最終排名為第12位。

 

【KWT選手的評論】

Randy de Puniet選手

今天的比賽結果為第13名,坦白說,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滿意。在這個週末,我們三名車手的表現都相當出色,所以我們期待在決賽中能夠取得好成績。如果沒有由於技術故障造成的3到4圈的損失,我們本有可能進入前五名,甚至有可能爭取上頒獎台。

然而,這就是賽車,重要的是我們能以非常積極的心態來迎接接下來的Bol d’Or 24小時比賽。無論如何,今天的比賽運氣並不站在我們這邊,但我對車隊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

我們對Bol d’Or 24小時比賽抱有很大的期望。車手的狀態良好,且在決賽兩周前我們還有兩天的測試時間,這將幫助我們更進一步調整車輛設定。我們的前車隊(SRC)過去在Bol d’Or取得過幾次冠軍經驗,且這個賽道對我們的車輛相當合適,所以我們會全力以赴。我們希望能夠在最後一場比賽中有出色的表現。

在比賽期間,我看到很多綠色的旗幟在看台上揮舞,這給了我很大的動力。雖然我無法在這次比賽中回應這份支持,但我下次一定會在Bol d’Or 比賽中贏回來。

 

渡邊一樹選手

雖然我們沒有實現我們所期望的比賽結果,但即便在遇到問題的情況下,團隊也能夠迅速作出應對,使得損失降到最低限度,這令人滿意。

當然,我們本應在更好的成績上有所突破。如果我們能夠進入前10名,對我們目前的團隊來說,這將是個不錯的結果。然而,未能達到這一目標令人非常遺憾。如果沒有遭遇故障,我認為我們本有機會爭取第6或第7名,這是我們需要反思的地方。

下個月將迎來Bol d’Or 24小時耐力賽。保利利卡爾賽道對賽車的負荷非常高,而且有長達2公里的直線。這使得這場比賽更考驗賽車的可靠性。由於這是本賽季的最後一場比賽,我們希望能夠解決今年所面臨的挑戰和問題,並在最終賽事中取得好成績,將我們一年來的努力呈現出來。

在炎熱的天氣中,或是最後降雨的情況下觀看比賽確實有些辛苦。我們感謝大家在現場用綠色的燈光和旗幟為我們加油,也感謝您們通過電視觀看比賽。無論是哪種方式,您的支持我們都感到非常感激。

下一場比賽,Bol d’Or 24小時耐力賽,我們也會繼續努力,請繼續給予支持。非常感謝!

 

Gregory Leblan選手

首先,能夠完賽是件好事。儘管最終名次只能排在第13位,但我認為我們的表現足以爭取前四到五名,即便是最差也能進入前十。

如果在決賽中沒有遇到技術故障而損失時間,我們絕對有機會取得更好的名次。我們與第四名的#1車隊只相差一圈,因此站上頒獎台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然而考慮到錦標賽的情況,我們獲得了積分,並將以積極的態度迎接Bol d’Or 24小時耐力賽。在Bol d’Or ,我們一定會爭取站上頒獎台。

我在Bol d’Or 已經贏得了4次冠軍,所以我將全力以赴,希望能夠再次突破這一紀錄。不過,與鈴鹿不同,Bol d’Or 是一場再次進行24小時賽事,所以我們需要制定不同的策略。

在長時間的比賽中,即便遇到今天的問題,我們仍然有機會爭取冠軍,至少也能夠爭取第三名的頒獎台。這是我們的目標。

我期待在下一場Bol d’Or 的比賽中得到一雪前恥的機會。非常感謝大家一路支持我們,特別是在鈴鹿這個賽道上。看到看台上舉起這麼多的Kawasaki 旗幟和綠色的燈光,讓我感到非常感動。我期待明年再次在這裡見面。

 

鶴田龍二 隊伍經理人

作為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隊的一員,我們首次挑戰了鈴鹿8耐。對於我們的隊伍和我來說,這是一場本地舉辦的重要比賽,我們努力想要在這場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我們雖然沒有贏得比賽,但我們做好了準備,並且在之前的比賽中,我們的車輛調校和車手表現也都進展順利。

然而,在決賽中,我們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問題,我們的排名比我們預期的要低很多。這讓我們非常失望,尤其是我們的車手和團隊表現得如此出色。

雖然我們不能用「如果」來評斷比賽,但如果沒有這些問題,我們本可以在我們所期望的位置上表現得更好。這場比賽讓我們的團隊意識到,只要沒有問題,我們是可以達到目標位置的。

在下一場比賽中,我們將儘快找出這次問題的原因,全隊將會團結一致,全力以赴準備,爭取取得好成績。

最後,我們要衷心感謝一直支持我們的粉絲們。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