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自動煞車與雷達感測技術!全新2024 Yamaha Tracer 9GT+頂級電控現身

繼2021年全面升級了引擎與底盤之後,Yamaha Tracer 9GT將於10月推出旗下高階版Tracer 9GT+(Plus),這款全新車型將首度引進全球獨家的自動煞車技術。

 

Yamaha最新的雷達設備,實時感知前方交通狀況

在2021年的全面升級中,以適應當時的排放規限,Tracer 9GT的引擎由846cc升級至888cc,使用與MT-09相同的鋁合金後搖臂,加上率先採用KYB的半主動避震系統(KADS)組合起來,成為全面升級的其中一部份。此外全新加入的動態感測器(IMU)為車輛增添了更多的電子操控功能,包括針對不同傾斜角度的牽引力控制和偏移控制等。同時配備智能方向燈系統,當車輛的傾斜角度超過7度時便會自動啟動,進一步提升了這款街車的性能。

而在2023年的Tracer 9GT+中,更首次引進了雷達感測技術,可實時監測前方交通狀況。這使得主動定速巡航控制(ACC)能夠根據前車速度實現自動跟隨,成為最先進的街車車款之一。此外Tracer 9GT+還首次引入全球首創的煞車控制系統(BC)。當雷達感測器預測到與前車碰撞的可能性時,系統將自動增加前後輪的煞車壓力,減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Tracer 9GT+將配備7英寸的彩色TFT儀錶板,能在與前車距離過近時發出警告,同時它還支援智能手機的藍牙連接,並兼容使用Garmin導航應用程式。

結合了上述功能的Tracer 9GT+將於2023年9月2日的Yamaha Motorcycle Day活動中首次亮相,並將於10月正式投放市場。

【Tracer 9GT+ 歐洲版 【YAMAHA】】這是Tracer 9GT的高階型號,不僅配備雷達感應器,還配備7英寸的彩色TFT儀錶板,2023年的標準配色已於4月在日本上市。

 

【Tracer 9GT+ 歐洲版 【YAMAHA】】這個版本是Power Grey配色,而另一種配色則是Icon Performance。日本版的Tracer 9GT並未配備側箱。

 

一般情況下,雷達會安裝在車輛的前部以避免遮擋,但在Tracer 9GT+中,雷達是安裝在下方頭燈之間。

 

7英寸的彩色TFT儀錶板會在車輛與前方車輛距離過近時發出警告,此外它還支援與智能手機的藍牙連接,以及使用Garmin導航應用程式。

 

【2023年式 Tracer 9GT+ 【YAMAHA】】這是全球首創的煞車控制系統,根據雷達的信息,在需要時自動輔助剎車。

 

Yamaha獨特的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採用Bosch油壓套件來優化前後煞車分配。值得注意的是,後煞車碟的直徑從245mm擴大到了267mm,煞車卡鉗也進行了改良。

 

KYB的半電子避震系統「KADS(KYB Actimatic Damper System)」從標準版Tracer 9GT開始引入。在煞車系統運作時,避震器也發揮作用以穩定車身。

 

基於傾角感應器的方向燈從2021年式開始引入,照片中車輛左側的亮點即為方向燈。

 

歐洲版引擎的最大馬力為119PS,主車架以MT-09作為基礎進行改良,其長軸距搖臂是專為Tracer定制的,並且具有鋁合金「目」字形結構以提高剛性。

 

7英寸的TFT儀錶板能夠顯示導航信息

Tracer 9GT+新增了7英寸的彩色TFT儀錶板,這個全新的TFT儀錶板可以通過Yamaha的MyRide-Link應用程式連接智能手機,通過儀錶板和方向盤按鈕進行通話等操作,還可以實現乘客之間的音樂共享。

此外,Tracer 9GT+還能在大屏幕上顯示導航信息,通過在智能手機上安裝Garmin應用程式,可以在儀錶板上顯示導航路線,手把上的按鈕也可以進行導航操作。

在顯示Garmin導航信息時,速度等必要信息會集中在導航周圍,對比2023年式的XMAX,增加了額外的導航功能,並具備雙儀表。

 

標準版Tracer 9GT的儀表板會將信息整理為雙屏顯示,但它不支援智能手機連接功能。

 

2023年式Tracer 9GT主要規格

  • 車身尺寸:長: 2175x寬: 885x高: 1430mm
  • 輪距:1500mm
  • 座高:820-835mm
  • 車重:220kg 
  • 引擎:水冷 四行程 直列3缸 DOHC 4氣門 888cc
  • 最大馬力:120PS/10000rpm 
  • 最大扭力:9.5kg-m/7000rpm
  • 油箱容量:18L
  • 變速箱:往復式6檔
  • 煞車系統:前: 雙碟/後: 單盤
  • 輪胎尺寸:F=120/70ZR17、R=180/55ZR17
  • 價格:149 6,000日元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