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YZF-R3到底是怎樣的摩托車?

​​WeBike社群「車主評論總覽」基於摩托車車主的意見,介紹各種不同的摩托車。這次我們將帶來Yamaha的「YZF-R3」!

 

YZF-R3是這樣的摩托車!

在Yamaha的運動跑車裏,首先想到的可能是249cc的輕檔YZF-R25。今次要介紹的YZF-R3是在YZF-R25的基礎上,將引擎排氣量提升了71cc的車型。雖然只有71cc的差別,但在排氣量分類上卻有著明顯的差別,但是在摩托車的世界,事情往往並不如此簡單。

YZF-R25搭載249cc引擎,是輕檔車類別中排氣量的極限。然而在市區道路或高速公路上駕駛時,起步或加速時會感到稍為無力,這歸因於高轉引擎的特性,導致在低轉速時力不從心。

而另一方面,YZF-R3則憑藉320cc引擎的豐富扭力,在駕駛時不易感到動力不足,能夠更輕鬆地騎乘。換句話說,在輕檔車的範圍內,YZF-R25或許是不錯的選擇,但要完全發揮車輛性能,則是YZF-R3更適合。

Webike用戶對YZF-R3的想法

「既不是250cc級別,也不是400cc級別。YZF-R3是如此獨特的摩托車」。

「在250cc的車身上使用320cc的引擎是一個巨大的優勢,這輛摩托車保持了輕巧和動力的絕妙平衡」。

此外關於缺點,除了置物能力之外,也有一些其他的意見,但由於可選擇的改裝零件非常豐富,所以也有許多人認為「只要更換零件就可以解決問題!」。

Drekasan先生對YZF-R3的特點進行了簡潔的總結,這也是非常有參考價值的。

哪種人應該購買YZF-R3?

對於250cc的加速等方面感到不足的人
不喜歡大型摩托車的人
希望在騎乘時不感到疲累的人
希望有輕鬆騎乘姿勢的人
希望輕鬆愉快地在高速公路上騎乘的人
希望能夠在平坦路面上加速並快速奔馳的人
認為引擎轉速聲音美妙的人

 

YZF-R3的總結

優點

  • 輕巧並易於操作
  • 輕盈的駕馭感
  • 良好騎乘姿勢
  • 燃油效率高。超過28公里/升
  • 大的全液晶儀表
  • 改裝零件眾多

缺點

  • 置物能力幾乎為零
  • 後照鏡幾乎看不到
  •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拆除外殼
  • 照明燈光較暗(僅尾燈為LED)
  • 離合器手感重

 

YZF-R3車主的意見

ecoecoboy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種 我是一名老騎士

因為有些閒錢,我實現了多年來的夢想,取得了中型摩托車駕照。

優點・滿意之處 1.造型

2.顏色設計

3.有很多改裝零件

4.與250cc的區別

5.燃油效率高。超過28公里/升

缺點・不滿之處 1.雙缸的脈動聲(實際上更喜歡四缸)→透過排氣管進行調整

2.腳踏位置→改裝後移腳踏

3.幾乎看不到後照鏡→安裝支架

4.燈光不足→改為LED燈

5.騎乘舒適性差→升級輪胎或底盤

6.前煞車不夠強大→升級煞車零件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缺點十分明顯。

從一開始就沒有能讓人百分之百滿意的摩托車,所以改裝也是樂趣其中之一。

 

sarion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種 購買動機

獲得大型二輪駕照已經一年半,騎了約半年的HONDA NC750S。然而,我感覺我還未適應一台大型摩托車。

在這種情況下,我在YSP(Yamaha Shop)試乘了YZF-R25,並開始了購買洽談。我選擇了有車檢的YZF-R3,這是店員推薦的,因為我認為有車檢是比較好的選擇。

"Monster Energy Yamaha MotoGP Edition"

我從未想過我會擁有一輛限量版車款。

■用途

主要是市區騎行,到處隨意走。因為方向感差,所以不適合長途旅行。

■比較車種

肯定是YZF-R25,如果我試騎過這輛,我可能會購買它。我也試騎過CBR250RR,但沒有感受到像R25那樣好的騎乘感覺。

我幾乎把檢查和維修都交給店家處理,所以我選擇了排氣量稍大、有車檢而且更放心的YZF-R3。

優點・滿意之處 ■車身感受

這就像是訂製的一樣,特別是油箱的形狀,完美地貼合我的身體。大腿和膝蓋的位置都非常出色,可以在輕鬆的姿勢下保持膝部夾緊。腳觸地也很好,雙腳交叉跨坐時,腳跟會微微離地,單腳跨坐時則緊貼地面(身高167cm)。

■舒適

長時間騎行,屁股完全不會痛。這完全出乎意料,騎NC750S的時候,身體各處都疼痛,但在YZF-R3上騎乘時完全不會痛。

■輕巧

車子輕巧,容易操作。推動YZF-R3時完全不會感到吃力。

在行駛時能感受到「穩定中帶點輕盈」。

■引擎有力

在250cc的車架上配備了320cc的直列雙缸引擎,這70cc的差距非常大。與400cc級別相比,可能會給人一種排氣量不足的印象,但在輕快性方面,YZF-R3更出色。

■易於閱讀的全液晶儀表

購買YZF-R3/R25的最大原因是這個全液晶儀表。它非常大且易於閱讀,可以一眼看到所需的信息。

可以一眼看到檔位位置、轉速表和速度,減少視線的移動。雖然指針儀表也很酷,但一旦適應了全液晶儀表,就不再能回到指針儀表。

時尚

對於騎摩托車來說,這非常重要,我個人認為摩托車的一半是「外表」,另一半是「聲音」。

1998年YZF-R1/4XV型開始了YZF-R系列,現代外觀風格的設計經過改良,成為了YZF-R3/R25。雖然有很多競爭對手,但這輛車有著足以擊敗它們的魅力。

豐富的改裝零件

這款車非常受歡迎,因此有很多改裝零件可供選擇,對於想要一輛與眾不同的摩托車的人,我認為這是不錯的選擇。大多數零件都可以在YZF-R3和R25之間共用,因此有很多選擇。雖然我也想改裝,但我會謹慎考慮我的經濟狀況。

缺點・不滿之處 幾乎沒有置物能力

只能承載座位下方的工具和ETC卡和文件袋,除此之外什麼都不能載。雖然我在購買之前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但腰包、背包或座位包等是必不可少的。

■後照鏡難以看清

鏡子十分難以看清,最需要觀察的地方被切角,僅僅移動視線無法確保後方情況。

要僅靠後照鏡查看後方情況,必須改變姿勢。鏡子的可視性差,即使調整到極限角度,我的手臂也幾乎佔了鏡子的一半,這個情況真的不妙。

實際上,我唯一不滿意的是後照鏡,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缺點。雖然我對純正的排氣管聲音感到有些不滿,但裝上了排氣管尾段後,情況有所改善。在法定速度內,我可以讓引擎轉得更高,320cc的中型排氣量使我能夠享受到獨有的樂趣。對我來說,有驗車反而讓我更安心地騎車。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如果您正在考慮購買250cc的摩托車,我建議您先試乘一下。在決定是否需要驗車之前,不妨先騎一下。

既不是250cc,也不是400cc。YZF-R3是一輛獨特無比的摩托車。

 

yanaさん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種 我非常羨慕朋友騎摩托車,於是在網上看摩托車時愛上了它!
優點・滿意之處 因為沒有騎過其他摩托車,所以無法進行比較,但它非常容易騎!不是250cc,也不是400cc,而是320cc!在中低速範圍內操作容易,同時在中高速範圍內的騎行也不會輸給400cc,真的很有趣!它可以輕鬆騎行,同時也兼具加速的樂趣,所以我推薦它。
缺點・不滿之處 至於缺點,因為我沒有騎過其他摩托車,所以無法進行比較。

就我而言,我並沒有特別的缺點或不滿。然而,從其他人的評價和印象中,我發現很多人對置物能力感到不滿。實際上當我把ETC卡、文件等放在座位下時,已經滿了。不過因為它很酷,所以我還是可以接受!

給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對於選擇R3還是R25而感到困惑的人可能不少。選擇320cc可能需要支付更多的費用,而且需要驗車。但是如果你想要更強的動力,那麼R3是更好的選擇!起初我對R3一見鍾情,然後我查了很多資料,了解了其他同級別的車型,例如Ninja 250等,一度感到困惑。但實際上當我去店裡親自看到它時,我非常興奮。對我來說購買R3是不會後悔的,每天看著自己的R3我都感到很開心。

選擇R3還是R25最好還是自己調查,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做出決定吧!如果您計劃升級到大型車型,也許選擇R25會更好吧?

*儘管我只騎了幾個月的摩托車,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如果能對您有些參考,那就太好了!祝您享受美好的摩托車生活。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