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入門級仿賽市場,輕量級獅子Aprilia RS457正式登場

Aprilia在2023米蘭車展前,在MotoGP聖馬利諾站正式發布了全新的輕量級跑車RS 457。使用RSV家族化外觀,全新270度點火引擎,TFT儀表與快排電控等配備。

2024 Aprilia RS457繼承家族化外觀

外觀繼承了Aprilia RS系列的家族獨特的設計,前燈的設計簡潔而現代,LED燈光不僅提供卓越的能見度,還突顯了整車精致與細節。日行燈的設計功能十分出色,而兩側的經典雙重整流罩在外觀上看起來相當一致。

儘管未見到過多的空力套件或小型定風翼的設計,然而車身側面的鰭片開口設計豐富了整體外觀,賦予了更多地層次感。整體車身線條流暢而肌肉感十足,彷彿隨時準備迎接極速挑戰。

 

外觀一如其他RS系列跑車,不過在大燈下方多了一層翼片,提升了層次感

外觀一如其他RS系列跑車,不過在大燈下方多了一層翼片,提升了層次感。

2024 RS457繼承自RSV系列引擎

動力方面RS457搭載了一台DOHC水冷直列雙缸引擎,使用雙凸輪軸搭配270度點火,為騎士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47PS(35 KW)馬力。儘管尚未獲得其他詳細數據,但與同級競爭對手相比,RS457的動力性能確實具有更大的優勢。

 

與RS660相同,同樣使用直列雙缸270度點火引擎,帶來更像V缸引擎的動力輸出與感覺

與RS660相同,同樣使用直列雙缸270度點火引擎,帶來更像V缸引擎的動力輸出與感覺。

 

在車架方面,RS 457使用與RS660相似的環抱式鋁合金車架,而且將引擎作為車架一部分以省略車架後半部分擁有159kg相當輕盈的乾重,使車身更加輕盈。這種輕量化設計不僅提高了操控性,還確保了穩定性。

底盤方面,Aprilia RS 457配備預載可調41mm倒立式前叉擁有120mm行程,後避震為單槍式設計同樣支持預載可調,因此可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避震硬度,無論是在賽道上還是在城市街道上騎乘,都能享受到無與倫比的駕馭感受。

此外,前後使用17吋輪框加上前110/後150的輪胎配置。前煞車使用了320mm的碟盤搭配對向四活塞BYBRE卡鉗後煞車採用200mm單碟搭配單活塞BYBRE卡鉗,並且皆搭載前後ABS及後輪ABS單獨開關,提供卓越的制動性能,使騎士們能夠信心十足地應對各種情況。

 

前煞車使用了320mm的碟盤搭配對向四活塞BYBRE卡鉗,後煞車採用200mm單碟搭配單活塞BYBRE卡鉗

前煞車使用了320mm的碟盤搭配對向四活塞BYBRE卡鉗,後煞車採用200mm單碟搭配單活塞BYBRE卡鉗

 

在電控方面,Aprilia RS 457搭載了5吋TFT液晶儀表加上由APRILIA RS Cube於MotoGP的技術下放的Ride by Wire系統支持多段動力模式和循跡控制系統以及後輪ABS可單獨關閉,使得能夠根據自己的需求調整車輛性能,同時,快排系統將作為選配套件。

 

 

使用5吋TFT儀表,不過快排作為選配。

Aprilia RS 457將推出三款配色。

 

Aprilia RS 457總共推出三款配色,目前車輛部分數據與售價等等許多資訊尚未公布,相信不久就會在米蘭車展上獲得更詳盡的消息,請繼續關注Webike Plus的最新報導。

2024 Aprilia RS 457 主要規格

・車重:159kg(乾重)/175kg(濕重)
・引擎:水冷四行程雙缸 457cc
・最大馬力:35kw(47ps)
・變速箱:往復式6檔
・煞車:F=碟式、R=碟式
・輪胎:F=110/70R17、R=150/60R17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