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機車旅行指南】行前檢查6項基本保養有哪些?

車輛保養的重要性無法被低估,它關乎著安全、性能、壽命以及營運成本等多個方面。

特別是在出遊前的基本裝檢,讓我們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編輯部整理出了車輛基本六項行前檢查:機油 / 機油濾心 / 水箱精 / 電瓶 / 火星塞 / 來令片。

讓我們一起來檢查愛車並給予行前保養吧!

機車旅行行前檢查 - 機油

機油是車子的血液擁有潤滑、降溫、清潔的功用,在長途旅行時所產生的高溫、高速運轉下更為重要。

出發前記得檢查機油的使用里程喔。

MOTUL 摩特機油

相信大家對於MOTUL應該不陌生吧!

MOTUL 來自法國知名的機油製造商,以酯類技術聞名,是歐洲摩托車潤滑油市場的佼佼者,並高度投入賽車運動的領域。

 

 

 

機車旅行行前檢查 - 機油濾心

機油濾心的主要功能是過濾引擎內的機油,阻止雜質、金屬顆粒、碳殘留物、塵埃等進入引擎內部的移動部件。

通過過濾機油,機油濾心能夠保持引擎內部的潔淨,從而延長引擎的壽命並確保引擎正常運行。

HIFLOFILTRO機油濾心

Hiflo專門生產機車濾心,其機油濾心廣泛用於各種機車品牌和型號。HIFLOFILTRO 機油濾心以其高品質和性能而聞名,也是許多車愛用的品牌。

 

 

DAYTONA機油濾心

DAYTONA為日本最大的綜合零件製造商,四行程迷你擋車、越野車、大排氣量擋車、速可達等等,產品線之多是其他公司無法比擬的,其製造的商品都經過反覆測試,提供最高的品質。

 

 

機車旅行行前檢查 - 水箱精

機車水箱精主要的功能是冷卻引擎,防止引擎過熱。定期檢查機車水箱精的濃度和狀態是重要的。

如果冷卻液的濃度不足或已經老化,它可能無法正常執行其功能,導致引擎過熱或冷卻系統受損。

 

 

 

 

機車旅行行前檢查 - 電瓶

如果愛車長時間停放都沒有騎,記得要每隔一段時間檢查一下電瓶電量,以免電力耗盡。

另外,在冬季或長時間閒置不騎時,建議使用電瓶充電器保持電瓶的正常電量。

MOTOBATT 電瓶

來自美國的 MOTOBATT 是一家專業機車電池製造商,產品包括各型機車電池、充電器及電池測試儀等相關配件,銷售網遍及全球數十國家,擁有最佳的AGM電池製造技術以及多項世界設計專利,產品適用性廣泛且品質絕佳。

 

 

機車旅行行前檢查 - 火星塞

火星塞擔任將油氣點火爆炸、產生動力的重要角色,因此更直接影響了引擎的運作效能與油耗表現。隨著引擎運作里程增加,火星塞會逐漸磨損和積碳,導致其性能下降。
當這些問題逐漸浮現時,就是考慮更換火星塞的時候了。

NGK 火星塞

將獨特的技術帶往世界的最高品質,代表日本的火星塞製造商「NGK」。

 

機車旅行行前檢查 - 來令片(煞車皮)

來令片/煞車皮是車輛煞車系統中至關重要的組件,影響著駕駛的安全性能。

確保定期檢查來令片/煞車皮的狀態,並在需要時進行更換,能夠確保車輛具有可靠的煞車效能。

SBS來令片

適合多樣車種種類齊全,考量即使在嚴酷的情況下也能發揮安定性能因此採用三層結構的SBS煞車來令片!在SBS一定能找到適合您所需的來令片。

 

 

DAYTONA來令片

DAYTONA來令片擁有超高CP值,良好的品質及親民的價格絕對是熱門好選擇。

 

 

BREMBO來令片

BREMBO在賽車場上與銷售市場都有著追隨者望塵莫及的地位,BREMBO是從賽道至街道每位使用者皆強力推薦的品牌。

 

 

 

 

Webike經銷據點

不想自己動手嗎?

立即找Webike經銷據點保養愛車。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