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R900 DB40將會在米蘭車展登場?歐洲發售可能性增加!?

Yamaha XSR900 DB40,曾在2023年7月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首次露面,現有傳言稱它可能會在11月的米蘭車展再度亮相。更有消息指出,這款車的外觀可能會從半罩式整流罩改為全罩式整流罩。

XSR900 DB40的企劃與YZF-R9不同。MT-09經過2021年的全面改款,採用了輕量化輪框,類似鍛造的設計,並加入了傾角感測器以實現循跡控制(TCS)和滑動控制(SCS)。它擁有接近跑車的性能,而XSR900則是基於這個平台打造的復古風格車型。

據傳言,基於Yamaha XSR900 DB40高性能平台的YZF-R9全罩式版本也在計畫中,預計不久後會面世,此外XSR900可能也會推出具有復古風格的全罩款車型。

有消息指出這款XSR900 DB40是Yamaha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展示的原型車的進化版,將由半罩改為全罩外觀。而雖然在活動上展示的是原型車,但市售版本的可能性很高。

XSR900 DB40似乎是歐洲特有的企劃,因此是否在其他地區推出?情況尚不明確。另一方面,YZF-R9是Yamaha正在開發的車型,可能以全球市場為目標。我們期待在2023年11月的米蘭車展上同時看到YZF-R9和XSR900 DB40,但YZF-R9可能會稍晚一些。

 

XSR900 DB40為紀念 Delta Box車架問世 40 週年而生產的半罩式整流罩版本,車身正前方有一個看起來像頭燈的進氣管道。

XSR900 DB40原型車沒有頭燈,但配備了尾燈,預計上市時將配備符合道路法規的部件,但米蘭車展上是否會出現配備示範車尚不清楚。

預計在上市時將配備道路合規部件,但在米蘭車展上是否裝有安全配備尚不確定。"

目前XSR900的頭燈整流罩版本已經在歐洲市場作為選配版本上市,以Christian Sarron車手為Yamaha經典★Gauloises色彩進行銷售宣傳。

 ★翻譯註解〔 Gauloises色彩:鮮明的車身顏色和對比色的條紋或圖案。

儘管YZF-R9有機會將於2024年首度亮相

Yamaha正在積極推動一個基於共通平台的戰略,涵蓋了Naked Sports街車(MT)/Neo Classic 復古車(XSR)/ Super Sports 跑車(YZF)三個系列。最近,MT-07已經示範了這個模式。

此外據預測,基於MT-09的YZF-R9將於2024年推出。開發工作似乎正在積極進行中,實車測試也在秘密進行中。若進展順利,我們有望在2023年11月的米蘭車展上看到它的亮相,但也有傳言說可能會稍作推遲,目前仍沒有確實的消息。

 

YZF-R9該圖像是由編輯部製作的CG。基於 MT-09引擎和底盤的全罩式Super Sports跑車車型,它定位為新款YZF-R7更進階車型。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