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果速報】EWC Bol d’Or高潮迭起的決賽開始了,驚險萬分!

2023年FIM耐力世界錦標賽的決定戰,第86屆Bol d’Or,已經開始了,比賽前的大雨增加了Circuit Paul Ricard賽道的不確定性。

Gregg Black一開始就為Yoshimura SERT Motul領先,他在車群沖向第一個彎道時超過了桿位車隊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的Illya Mykhalchyk,帶來一個好的開局。

然而,在晴雨胎更適合迅速乾燥的賽道上,沒過多久,使用Pirelli輪胎的三人組Chaz Davies(ERC Enduance Ducati)、Randy Krummenacher(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和Leandro Mercado(Honda Viltaïs Racing)就在爭奪領先位置。

但是當他們拉開了領先優勢時,開始使用雨天胎的騎手們,包括Black、Mykhalchyk和Mike Di Meglio(F.C.C. TSR Honda France),都進站換上了乾地胎。

然而,Niccolò Canepa選擇了在乾地布里吉斯通乾地胎上出發,在處理了開始幾圈的滑溜部分後,他迅速地接近領先者,而Yamalube YART Yamaha EWC Official Team在30分鐘的驚險動作之後就位居第一。

Davies在比賽進行了40分鐘後從領先位置停下來,把車交給了Xavi Forés。但是他的替代者很快就陷入了麻煩,在最後一個彎道發生了碰撞,讓這位西班牙車手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賽道旁邊,他的杜卡迪Pingale V4R也嚴重損壞了。

安全車很快就出動了,在比賽進行了一個小時的時候仍然在巡邏,Honda Viltaïs Racing在這個時間點完成了領先,Yoshimura SERT Motul和F.C.C. TSR Honda France緊隨其後。

Canepa在安全車出動時進站,並且從領先位置掉下來,因為他被迫等待安全車列車通過出站口才能繼續。

TRT27 Bazar 2 La Bécane在比賽的第一個小時裡領先了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組別的排名,芬蘭EWC新人Eemeli Lahti曾在整體排名中排名第八。BMRT 3D Maxxess Nevers排名第二,其次是Team 18 Sapeurs Pompiers CMS Motostore。

但是對於Tecmas-MRP-BMW Racing Team來說,卻是絕望的,在比賽進行了36分鐘之後,Kenny Foray被拍到推著他的車回到維修區,懷疑是引擎故障。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