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速報:8小時]Yoshimura SERT Motul在Bol d'Or 決勝之戰中佔上風

2023年FIM耐力世界錦標賽的決定戰,第86屆Bol d’Or,在Circuit Paul Ricard賽道進入了第九個小時,中歐時間是23h00。

在保羅·里卡爾賽道的八個小時的激烈戰鬥之後,Yoshimura SERT Motul保持了第一位,它在維修區的順序中超過了Yamalube YART Yamaha EWC Official Team。F.C.C. TSR Honda France排名第三,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排名第四,它們是從桿位開始的。在八小時的時間點上,前四名的車隊都在同一圈上,這突顯了EWC的高度競爭性。

在八個小時之後,Formula EWC和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的前十名都會得到分數,F.C.C. TSR Honda France在EWC冠軍爭奪戰中領先Yamalube YART Yamaha EWC Official Team 13分。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再落後37分,Yoshimura SERT Motul仍然有競爭力,儘管落後領先的鈴木動力車隊58分,這支車隊在20h39分時因為Gregg Black摔車而遭受了短暫的延遲。

在爭奪FIM耐力世界盃的戰鬥中,這也是Dunlop Superstock Trophy的一部分,National Motos Honda領先了這個組別,Team 33 Louit April Moto排名第二,OG Motorsport World Endurance Team排名第三。

但是對於爭奪冠軍的Honda No Limits和Tecmas-MRP-BMW Racing Team來說,卻是絕望的,他們都已經退出了比賽。前者是在一次碰撞中被淘汰的,而Kenny Foray在比賽進行了30多分鐘之後就因為引擎故障而被迫退賽。

除了保持Bol d’Or組別的領先之外,National Motos Honda在中間點得分之後只落後Chromeburner-RAC41-Honda一分。

EWC Bol d’Or決賽開始了,高潮迭起,驚險萬分
Gregg Black在車隊沖向第一個彎道時超過了桿位車隊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的Illya Mykhalchyk,為Yoshimura SERT Motul奪得了領先位置,明亮的陽光取代了之前灰暗的天空。

然而,在比賽開始前下過大雨之後,在迅速乾燥的賽道上更適合使用晴雨胎,沒過多久,使用Pirelli輪胎的三人組Chaz Davies(ERC Enduance Ducati)、Randy Krummenacher(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和Leandro Mercado(Honda Viltaïs Racing)就在爭奪領先位置。

但是當他們拉開了領先優勢時,開始使用雨天胎的騎手們,包括Black、Mykhalchyk和Mike Di Meglio(F.C.C. TSR Honda France),都進站換上了乾地胎。

然而,Niccolò Canepa選擇了在乾地布里吉斯通乾地胎上出發,在處理了開始幾圈的滑溜部分後,他迅速地接近領先者,而Yamalube YART Yamaha EWC Official Team在30分鐘的驚險動作之後就位居第一。

Davies在比賽進行了40分鐘後從領先位置停下來,把車交給了Xavi Forés。但是他的替代者很快就陷入了麻煩,在最後一個彎道發生了碰撞,讓西班牙人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賽道旁邊,他的杜卡迪Pingale V4R也嚴重損壞了。

安全車很快就出動了,在比賽進行了一個小時的時候仍然在巡邏,Honda Viltaïs Racing在這個時間點完成了領先,Yoshimura SERT Motul和F.C.C. TSR Honda France緊隨其後。Canepa在安全車出動時進站,並且從領先位置掉下來,因為他被迫等待安全車列車通過出站口才能繼續。儘管車隊盡了最大的努力,ERC Endurance Ducati的退賽在17h25分時被確認。

 

LIVE TIMING: https://www.its-live.net/#/live/ewc/2023/boldor/live

HOW TO WATCH: https://www.fimewc.com/where-to-watch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