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Honda Super Cub 110 到底是怎樣的一輛車?!

來自Webike社群My Bike的「車主評論總結」根據車主的意見介紹各種摩托車,這次我們帶來車主們對Honda Super Cub 110的真實評價!

坦白說,Honda Super Cub 110是這樣的摩托車!!

 

目前此系列有5條產品線:Hunter Cub、C125、Cross Cub、Pro、Super Cub,涵蓋了49cc和109cc的排量。此車型的外觀特點與其他Super Cub系列相似,具有低底盤,獨特的腿部護板,前後17吋的窄輪框等等。引擎也很特殊,它配備了自動離心離合器,允許您在不使用離合器拉桿的情況下進行變速。

令人驚訝的是,這些Super Cub 的特點實際上早在1958年首次推出的C100 Super Cub上已經具備。由於這些特點,它被視為一款受歡迎的通勤車,不僅在日本,而且在全球不同地區也深受歡迎。截至2017年,Super Cub 系列的總生產量已經突破了1億台,Super Cub 因此獲得了「世界上生產最多的摩托車」這一稱號。

隨著全球ABS義務化的趨勢,在最近的2022年型號變更中,前煞車器從鼓式煞車器改為碟式煞車器,同時車輪也從鋼絲幅條轉為更耐穿刺的鑄造輪框,大大提高了騎乘品質。

 

Webike用戶對Super Cub 110的評價如何?

Super Cub 110 

新車平均價格:26.94萬日圓
二手車價格:23.62萬日圓
評論數:165條
※數據截至2023年9月25日

車主平均滿意度為滿分5分中的4.38(評分人數:1,134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駕駛體驗外,該車在所有其他方面均獲得了4分以上的高評價。特別是操控性和省油性超過4.8分,人們喜歡它的輕便性以及在日常駕駛和旅行中節省汽油的特點。

不過,關於駕駛體驗,用家提到了排氣量低、動力不足的缺點。

 

Super Cub 110的總結

優點

  • 容易騎乘,省油,引擎強勁
  • 雖然速度不高,但騎乘舒適
  • 容易上手
  • 車輛輕巧,操作靈活

缺點

  • 底盤較硬
  • 側蓋無法使用鑰匙打開
  • 不能上高速公路
  • 它只是Cub,不要期望太多

 

Super Cub 110 車主心聲

ASAYAN先生(2022)

購買動機、用途、車款比較 為了騎摩托車通勤而購買
優點和滿意之處 易騎、燃油效率高,引擎強勁。喜歡鮮豔的藍色車身。在日常使用中,車身大小適中,容易操作。儀表板上添加了液晶面板,可以顯示檔位位置,燃油計和時鐘等功能也非常實用。
缺點和不滿之處 避震偏硬,當越過顛簸不平的路面時,屁股會受到相當大的衝擊。當速度超過50km/h時,引擎聲音會變大。
對於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在眾多摩托車中,Cub系列是經典車型。考慮性能和性價比,我認為110cc是最好的選擇。125cc的價格過高。雖然它有一些優勢,但智能鑰匙對於摩托車來說並不必要。如果你想要輕鬆又方便的騎乘體驗,那麼速可達可能更合適,但騎摩托車換檔的感覺非常有趣。我很高興買了它,強烈推薦。

taishi先生(2022)

購買動機、用途、車款比較 曾經騎大型摩托車,但隨著年齡增長,我開始難以駕馭它,所以我決定買一輛 Cub。

大型摩托可以帶你到處旅行,但Cub則能在任何地方自由穿梭(當然,僅限於道路行駛!)

優點和滿意之處
  • 高燃油效率
  • 沒有多餘的豪華裝備(但配件豐富,可以根據個人需求自行改裝)
  • 除了排氣管之外,改裝零件相對便宜且性能不錯
缺點和不滿之處
  • 希望有類似四輪車的手煞,因為上坡時即使掛檔,也有可能倒退。
  • 安全帽支架的位置過低,對於有腰痛問題的人來說可能會有點不舒服。
對於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 如果您只會短途騎乘,那麼它將成為您的最佳夥伴。
  • 如果您想享受風景,並且喜歡悠閒騎乘,那麼我會推薦它。

鐵壁 先生(2020)

購買動機、用途、車款比較 我一直以來都想要一輛Cub,但總是沒有合適的時機。這次剛好碰上了新型號的發佈。

用途包括通勤、旅行和露營等。

長處和滿意之處 我喜歡它的外觀,騎乘感覺也很好。我認為它是一輛能輕鬆騎乘的摩托車。 燃油效率非常高。
短處和不滿之處 雖然它已經改進了前一款型號的缺點,但如果輪框改成像Hunter Cub那樣的輻條輪框會更好。

側邊罩可以用鑰匙打開會更好。

對於即將購買的人的建議 如果你真的想要一輛Cub,那麼我認為購買是明智的選擇。它絕對具有這個價值。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