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ÉRÉMY GUARNONI加入KM99迎戰2024年FIM EWC賽季

法國車手Jérémy Guarnoni 作為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的賽車手和冠軍,在兩年任期內加入了KM99參加2024年FIM EWC。4月18日至21日在法國勒芒舉行的賽季揭幕戰24小時勒芒摩托車耐力賽的倒計時正式開始,這位31歲的車手有以下說話。

新的EWC賽季和一個新的車隊,你加入KM99參加2024年EWC有多興奮?
「我很高興也很興奮。我在BMW度過了兩個美好的年頭,取得了一些好成績,但老實說,我想要一個新的挑戰。我有機會加入KM99,這是一支好的新車隊,他們就像一個家庭,這一點在耐力賽中非常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加入KM99的原因。我在2015年試駕過一輛YAMAHA摩托車,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這輛摩托車或多或少是一樣的,我真的很享受駕駛這輛摩托車。我知道在耐力賽中這是一輛很好的摩托車,因為它是2023年的世界冠軍,這輛摩托車非常適合24小時的比賽,所以這是相當令人興奮的。」

雖然2024年換了摩托車,但你將繼續使用Dunlop輪胎。在更換摩托車和車隊的過渡期間,這對你有多大幫助?
「適應輪胎比適應摩托車更困難。當你從更換輪胎時,適應起來相當困難。我現在已經和Dunlop合作三四年了,我還為他們做測試,為EWC輪胎進行開發,所以能夠繼續和他們合作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隨著2024年EWC賽季的開始迫在眉睫,你在西班牙進行了測試,這些測試進行得怎麼樣?
「我們在Almería進行了測試,本週我們將在Jerez進行測試。Almería的測試很好,主要是檢查我對車隊、我的隊友和摩托車的感覺如何。車隊的氛圍很棒,我認識Florian Marino ,和他關係很好,還有Randy de Puniet,他更像是一個朋友而不是隊友。對我來說,感受到這種關係真的很重要。」

本賽季KM99的車手陣容全是法國人。這帶來了什麼優勢?
「除了語言外,我們之間的文化非常相似,這有助於我們一起營造出良好的氛圍。雖然是比利時車隊,但每個人都會說法語,這對溝通很有幫助。」

你在EWC中取得了不少成功——你是2018-19賽季贏得冠軍的Team SRC Kawasaki France陣容的一部分——是什麼激勵著你繼續努力?
「說我們可以贏得冠軍有點自負,車隊只有一個賽季的歷史,所以目標是登上領獎台而不是贏得冠軍。這是一支很好的車隊,但它仍然是一支私人車隊。去年他們的賽季不錯,但發生了許多撞車事故,他們有完成比賽的問題。對他們和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得分並登上領獎台。我們有能力做到,甚至可能贏得比賽,但首先需要避免摔車,盡可能保持順利完成比賽。如果做到了,我們將在年底的世界錦標賽中登上領獎台。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現實的目標。」

第47屆24小時勒芒摩托車耐力賽將於4月18日至21日揭開2024年FIM EWC賽季的序幕。門票信息可在此處查看。

Jérémy Guarnoni的行動圖片:Facebook.com/km99.be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