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C 2024 賽季揭幕,24 小時耐力賽名單公布

2024年 FIM 世界耐力錦標賽首戰,將於4月18日至21日在法國利曼的布加迪賽道隆重登場。作為年度賽事的揭幕戰,這場24小時利曼摩托車耐久賽是摩托車賽事中最具代表性的盛事之一。

第47屆24小時利曼摩托車耐久賽由法國利曼西部汽車俱樂部 (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與華納兄弟探索頻道 (Warner Bros. Discovery Sports) 攜手合作,匯集了備受期待的常勝車隊以及令人興奮的新生代車手們。這也是華納兄弟探索頻道作為 EWC 推廣夥伴的第 10 個賽季。

本屆比賽匯聚了頂尖車隊和潛力新秀,其中不乏令人期待的焦點:

  • BMW Motorrad World Endurance Team 兩屆冠軍得主 Sylvain Guintoli 加盟,與 Illya Mykhalchyk 和 Markus Reiterberger 組成強大陣容。
  • F.C.C. TSR Honda France Titelverteidiger 2023 bereit mit Mike Di Meglio, Josh Hook und Alan Techer auf Titelverteidigung。
  • Honda Viltaïs Racing 2023 年 EWC 獨立車隊杯冠軍得主強勢回歸,車手陣容依舊是 Florian Alt、Leandro Mercado 和 Steven Odendaal。

 

  • Kawasaki Webike Trickstar: 2023 年 FIM 世界耐力錦標賽杯冠軍車隊 Team 33 Louit April Moto 車手 Christian Gamarino 携手新隊友 Róman Ramos 及五屆冠軍得主 Grégory Leblanc 出征 EWC 公開組別。
  • Yamalube YART Yamaha EWC Official Team 2023 年 FIM 世界耐力錦標賽車隊冠軍的奧地利車隊將繼續由 Niccolo Canepà、Marvin Fritz 和 Karel Hanika 組成,並以 #1 號碼出戰。
  • Yoshimura SERT Motul 位於勒芒的車隊迎來 Dan Linfoot 的加入,與四屆冠軍得主 Gregg Black 和 Étienne Masson 並肩作戰。

此外,TATI Team Beringer Racing 車隊、Maco Racing 車隊、Motobox Kremer Racing 車隊等新晉車隊也將在 EWC 公開組別中亮相。

除了公開組別,超級運動組別也吸引了許多強勁車隊參賽,其中包括:

  • Team 33 Louit April Moto 2023 年冠軍得主希望衛冕成功,陣容包括 Guillaume Antiga、David Sanchis、Flavio Ferroni 和 Simone Saltarelli。
  • National Motos Honda 2023 年 Bol d'Or 比赛亚軍得主將再次由 Guillaume Raymond 和瑞士 Sébastien 兄弟及 Valentin Suchet 組成車手陣容。

 

 

  • Tecmas MRP BMW Racing 車隊: 2023 年超級運動組別冠軍得主將繼續由 Loïc Arbel、Jan Bühn 和 Kenny Foray 組成。
  • Chromeburner-RAC41-Honda 車隊: 2022 年超級運動組別冠軍得主將再次挑戰冠軍。

 

本次 24 小時耐力賽將匯聚 47 支車隊,來自 8 個車廠和 23 個國家的車手將同場競技。華納兄弟探索體育 EWC 系列賽總監 Jean-Bapiste Ley 表示:「在華納兄弟探索體育作為 EWC 推廣方的第 10 個年頭,我們很高興能夠以如此強大的陣容開啟 2024 賽季,並舉行 24 小時耐力賽。由於車手變動頻繁,車隊也更換了不同車廠,這將是一個非常開放的賽季,我想不起來在年度首場比賽前有過如此多的懸念和期待。這將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比賽。」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