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激動的心無法停止 YAMAHA「YZF-R3」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Usagino JUN分享他與YAMAHA YZF-R3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YZF-R3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YZF-R3的優點或不足。

1. [簡單介紹]

・駕駛年齡,騎乘觀點

在高中二年級時買了一輛DT50後,自20多歲開始就沒有繼續騎車,直到39歲時再次開始騎摩托車,並購買了一輛二手VT250F後,對大型摩托車的憧憬逐漸變成現實,在騎過四臺車(GSX-R750、ZX-10R、F800S和ZX-10R)後,決定在今年把ZX-10R換成TZR250,同時又增加了兩輛250cc級別的車,分別是YZF-R25和YZF-R3,這兩輛車是我現在主要使用的車。

 

・入手時間
在2019年7月購買。

 

・入手動機
在騎了兩年的R25後,有次看到一篇關於YZF-R25/R3在小改款後的試乘報告,我都在想它改良了哪些地方、是如何提升操控樂趣的,因為我很在意這個問題,所以決定購入排氣量大一些的YZF-R3。

我單趟騎車出遊的時間大約在1.5小時以內,騎乘路線主要是蜿蜒曲折的山道或海岸線。

2. [滿意度/優勢]

・優勢之處
320cc的引擎有足夠動力,只要您敢轉動油門摩托車就會向前衝,這是YZF-R25所沒有的,我相信這就是這輛車的價值所在。

 

另外這輛車的改裝潛力很大,很多零件都可以與2015年式的車款通用,且原廠零件很便宜。

 

・關於騎乘

即使是原廠配胎仍能與前後懸吊相輔相成,能讓人身心舒暢地享受每個彎道,且煞車系統也有足夠的煞車表現,無論低速還是高速騎乘都能兼顧。

 

不僅如此,YZF-R3的平均油耗可達32km/L,油耗表現相當優異。

 

・關於外觀
前整流罩的形狀非常精緻、形狀還會根據視角而變化,因此我覺得實物看起來比圖片更酷。

 

3. [不足之處]

・不足之處
儘管我沒有特別不滿意,但是我覺得後坐墊下的收納空間太小了,而且後坐墊的開合也比較困難。

 

・關於騎乘
引擎在超過6,000rpm (100km/h)時,車身會有多餘的震動感。

 

・關於外觀
外觀非常酷,但是車架上的毛邊和小零件的表面稍嫌粗糙。(但還沒到特別不滿意的程度)。

 

4. [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適合初學者和老手
・追求舒適騎乘彎道的人,因為它的運動性能可以在蜿蜒山路中跟上排氣量更大的車款
・想按照自己的節奏奔跑的人
・想學騎車的初學者
・厭倦大型摩托車的重量且有經驗的車友

 

綜上所述,如果您計畫入手一輛300cc級距車款,且只想擁有一輛的話,我個人相當推薦YZF-R3!

 

相關新聞頁面

【試乘報告】輕鬆騎較適合!2020年式YAMAHA「MT-03」

今日在麗寶賽車場發表的 MT-03,以全新的風格與面貌出現在台灣消費者前,與去年…繼續閱讀

 

 

 

 

塗裝更新!YAMAHA 2020年式「YZF-R3/R25」新色登場000_

搭載並列雙缸引擎,讓騎士能每天享受運動騎乘的YZF-R3、YZF-R25,YAMAHA將…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日本」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