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料動手改】修復ZRX1100的外觀刮傷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享他與Kawasaki ZRX110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Kawasaki ZRX1100進行改裝與保養,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Kawasaki ZRX1100的優點或不足。

簡單的自我介紹

 

這是一輛20多年的ZRX1100,我以各種方式動手進行了大量工作,包括裝飾零件的重新烤漆和零件拋光等讓它始終保持清潔,最近也興起了全車重新烤漆的念頭。

 

本次的工作

外觀漆面研磨

 

工作時間

1.5小時左右

 

工作難度

中等

HACK所需的物品、零件及工具

 

■複合硬質2研磨料
產品名稱:複合硬質2 5973
品牌:3M日本

■複合超細顆粒研磨料
產品名稱:Sunjet P-636
品牌:三彩化工株式会社

HACK的方法、說明及工作步驟

 

1:撕除油箱貼。
2:用吹風機清除外部灰塵,用水擦拭該部分去除污垢。

 

 

3:在較大(75mm)的海綿磨盤上,適量塗抹硬體2研磨料進行打磨。

 

※因為ZRX1100的銘牌較突出,所以要注意細節施工。

 

4:在小的(50mm)海綿磨盤上適量塗上硬2研磨料,擦邊緣和銘牌周圍等大的海綿磨盤不易打磨的部分。
5:3、4在超微粒子複合工作中進行。

※本次目的是去除淺層刮傷及色差,所以只選擇了細線的兩種複合型。

 

 

6:在銘牌之間等磨盤打磨不到的部分,用剪成一半的棉花棒安裝在鑽頭進行打磨。(在棉棒上套上夾板使用)
7:縫隙部分則用牙籤夾在鑽頭進行打磨。
8:把剩下的研磨複合物擦乾淨。
9:在打磨蝕研磨劑有可能會飛散到車身各處,只要用吹風機能就去除。
10:最後使用拋光蠟拋光,並將油箱貼在原來的位置就完成了。

HACK總結

因為這個工作是研磨掉表層髒污讓漆面恢復光澤,所以不能頻繁的進行,需要注意如果多次施工,或是在同一個地方不停打磨的話,金油層可能會變薄甚至消失,最壞情况下會需要重新烤漆,另外消光色系也不能進行這個拋光作業。

相關新聞頁面

【訂料動手改】DAEG的前叉內管護蓋裝到ZRX1100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訂料動手改】用ZX-14R零件來減輕「ZRX1100/1200R」的離合器重量!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MOTO HACK】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webi男」分…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