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騎著MotoGuzzi「Breva V750」休閒遨遊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かおる♂」分享他與BREVA V7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BREVA V7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BREVA V750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 駕駛年齡

大約30年,我從TDR80換成大型車(R1200GSA)後,騎了大約40輛車,年輕的時候喜歡速度非常快的二行程、過了三十歲就喜歡非常有力量的四行程,到了四十歲就喜歡在林道上到處跑,現在不會像以前那樣騎快車,而是休閒騎乘享受放鬆的感覺。

 

  • 平時騎摩托車的樂趣

旅遊占70%(長途旅行30%、短途旅行為20%、林道20%),通勤為20%、賽道10%(賽道/越野賽),休閒騎乘當中也能享受到騎乘樂趣,我還因此裝了一個後行李箱,因為容量很大,所以有更多的機會進行雙人長途旅行。

 

  • 入手時間

2015/10到現在,現在這輛是我買的第二輛Breva V750。

 

  • 入手動機

當時,我忘不了F650GS(單缸)那強大的扭力感,之後騎著R1200GSA來尋找有負載能力和連續行駛距離的第二輛車,既要輕巧便宜,又要是氣冷雙缸引擎(大扭力車款),而且我知道行李箱的便利性,所以我注意到冷門的義大利車款Breva,因為它搭載氣冷式OHV雙缸引擎,中低速扭力相對充足、V型引擎的牽引力特性也會有助於路面變化,考慮到軸傳動在維護成本也低,所以就買下了,享受休閒騎乘的快樂就此開始(^^)ノ

 

雖然恰逢假期,但我並未到北海道和九州等地進行長途露營,而是到附近的琉璃谷去呼吸清新空氣然後發發呆。

2.[滿意度/優勢]

  • 優勢之處

你可以騎著它在任何道路上,由於引擎的牽引力性能很強,因此在鋪裝路面、林道、泥地、雨天等表現都相當好,只要加裝了行李箱就離不開它了,且軸傳動可以作為旅行車使用的幾乎不用保養。

 

  • 關於騎乘

最大馬力約50ps,雖然高速巡航時的極速不高,但直線行駛穩定性相當優異。

由於前後輪胎都是薄款規格具有高抓地力,且輪胎接觸面更廣,能感覺到輪胎緊緊咬住地面,使用抓地性能較高的輪胎時,騎乘感會變得更穩定,想把車騎到多遠就騎多遠、檔位也是隨心所欲。

 

  • 關於外觀

尺寸是400cc的復古車款、引擎也很有力,油箱輪廓有一種沉穩的氣質(這種酒紅色很好看),本來還擔心橫製的引擎會很突出,但騎了這麼久,下車時也沒有撞到引擎過。

 

3.[不足之處]

  • 不足之處

油耗對於旅遊來說不是很好。(約15~26km/L)

由於金屬油箱外還有一層塑膠外罩,雖然造型很棒,但油箱包的款式選擇就相當有限 (皮帶或吸盤固定型)。

雖然橫置V型雙缸引擎是Moto Guzzi的最大特色,但在騎乘完長途後的汽缸超級燙,下車時須注意不要接觸到。

 

  • 關於騎乘

雖然前後都是碟煞,但煞車力道不怎麼樣,且懸吊裝置不能調整、排氣管位置也偏低導致常常磨到排氣管螺絲。

 

  • 關於外觀

左右突出的OHV汽缸頭非常醒目,上下車時有可能會撞到 (雖然我沒撞到過)。

標準義大利品質,左右雙出的排氣管高度居然不一樣"(-""-""";-)"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推薦給那些曾經騎過大型水冷多缸車但開始厭倦的人,或者是想買一輛價格便宜又舒適的旅行車來旅行的人,這款獨特的摩托車不適合不穩重的人。

 

如果騎乘姿勢向前傾的摩托車,長途騎乘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恰好Breva不是前傾類型的車款,騎乘姿勢輕鬆、視野寬闊,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無論好壞,這種傳統的氣冷式OHV V型雙缸引擎所醞釀出的扭力和振動,有著現代所沒有的機械感。

 

相關新聞頁面

復古冒險家 Moto Guzzi「V85TT」

Moto Guzzi V85TT傳承經典義大利機車文化底蘊並融合現代科技,輔以精緻做工,滿…繼續閱讀

 

 

 

油畫般美麗的城市薩勒諾騎遇Moto Guzzi

夏日來臨,驕陽似火,是否想感受風和自由?讓Moto Guzzi帶你踏上旅程,走進迷人…繼續閱讀

 

 

 

2020年式Moto Guzzi人氣車款新色齊發

對橫列V型雙缸引擎極為講究的Moto Guzzi,針對2019年春天推出的V85TT等人氣車…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