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二行程真香!YAMAHA「DT23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DТ老ライダー」分享他與DT23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DT23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DT230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YAMAHA
車款 DT230 LANZA
年式 1998
排氣量 230cc
購買時間 2017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擁有中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林道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特點 極高的稀有價值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擁有40ps最大馬力的二行程引擎越野車款!

優點

1.搭載有著一流馬力輸出及老式且稀有的二行程引擎,只要是年紀超過50歲、曾經歷過二行程引擎滿街跑的時代的騎士,都必須要擁有它!
2.這是DT車系的最終型號,有著電啟動與不錯的油耗數據。

缺點

1.為了增加越野騎乘時的平衡性及續航力,我自己改裝了加大油箱,但加大油箱以增加了寬度,因此騎乘時膝蓋常常不小心去撞到。
2.DT230為了讓初學者更容易控制,所以搭載了類似現代循跡控制系統的裝置,但這種裝置會抑制二行程引擎那有點神經質的動力輸出,反而削弱了二行程引擎的特色。
3.引擎與周圍的各種裝置安裝的太過緊湊,導致很難進行維護保養作業。
4.前叉是正立式結構,與倒立式前叉比起來的操控結實感差了一點。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推薦給喜歡二行程,且追求最終版本的人擁有,因為雙腳著地性稍微比200WR好,且二行程引擎特有排放黑煙的缺點也有一定程度的控制,因此很推薦給想要嘗試二行程越野車款的騎士。

未來的改裝計劃

暫時沒有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