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中排量級距最強!HONDA「VFR400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たっくん」分享他與VFR400R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VFR400R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VFR400R的優點或不足。

車輛基本資料

廠牌 HONDA
車款 VFR400R
年式 1989
排氣量 398cc
購買時間 朋友換汽車後,用10萬日圓便宜賣我的
目前里程
油耗
摩托車現況 曾經擁有的摩托車

車款特色

最適合的用途 蜿蜒的彎道騎乘
推薦給這樣的騎士 對摩托車性能有所要求
特點 加速很快、騎乘性能出色

購買動機、用途、比較車款

我朋友在買了汽車後對它失去興趣,所以我就用10萬日圓的價格跟他買了下來,一開始僅作為假日騎乘的玩樂車款。

 

可惜在日本發生阪神淡路大地震後,我把它當作通勤代步車,長期使用下讓它破爛不堪、維修也不便宜,最後就將它報廢了。

優點

1.真的只有400cc嗎!?它的速度很快、加速力道甚至能媲美YAMAHA的V-MAX 1200。
2.V型四汽缸引擎、單搖臂等規格配備在當年算是相當頂規,幾乎可以視為是RC30的縮小版,就算與現代同級距的運動車款相比也好不遜色!

缺點

1.可維護性很差、零件不好找價格也不便宜,如果當成每天騎乘的代步車會很有壓力 (錢包乾扁速度驚人…)
2.以排氣量400cc來說的油耗非常差,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它是追求高轉速的四缸配置。
3.雙腳著地性很差,我的身高171cm僅能腳尖著地。

給未來買家的建議

1.這是一台有年紀的老車,同時也是一輛不容易維護保養的老車,但如果有機會,請一定要把握試騎或入手!排氣量400cc的V型四缸運動車款可不是那麼容易遇到的。
2.雖然在環保標準至上的現代有點不切實際,但還是希望未來有摩托車廠牌能重新推出400cc V型四缸引擎的運動車款!

 

相關新聞頁面

重溫1970年代的美好!HONDA「MONKEY 125」特仕版

今年3月,HONDA在泰國的摩托車經銷商Cub House,在線上直播中發表了採用長行程…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時尚通勤感 HONDA「SUPER CUB C125」

▲Webike員工「銀」上下班主要是走國道246號線,這條全日本交通流量數一數二的路 …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振奮人心的鼓動感!HONDA「GB350(CB350)」

HONDA在2021年推出全新車款GB350/GB350S (其他國家的車名為CB350/CB350RS…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 magazine」
「Webike 台灣」編輯部編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