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議】區間測速認證合格將重新啟用!45個監控區段報你知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吳木富於 12/29 宣布,目前已經確立「資料傳輸安全」的檢驗方式,並且已經去函到各縣市主管機關,只要區間測速科技執法使用之器材通過檢驗,即可恢復使用,且目前已有縣市政府提出檢驗申請,通過後即可公告使用,目前並無確切重啟時間。

 

道安會執行秘書吳木富表示,只要器材的資料傳輸通過「行動應用資安聯盟」或者「全國認證基金會」等九個單位的認證,確認資料於傳輸過程符合「影像監控系統資安標準」所訂定之「5.2.2.2產品所收集遙測資料應告知使用者,未告知之遙測資料不應被收集」,確認無資安外洩問題即可放行。

區間測速儀器納法定度量衡

除了資安疑慮外,科技執法儀器已在 2020 年 1 月 1 日納入「法定度量衡」規制內,以確保執法人員在開罰時使用的證據俱備公正性,也就是說,未來區間測速科技執法的合法性、公正性將由政府單位背書,先前民眾提出之質疑將得到解決,而吳木富表示,在區間測速重新恢復執法前各縣市政府應加強宣導,善盡政府的通告義務。

45 個區間區段將陸續上線

目前全台區間測速執法共有 45 個區段,單單新北市就有八個區段受到區間測速監控,其中車友最愛的「北宜公路」更是連綿不斷,一路延伸至宜蘭縣境內,其中還有針對機車族的「三重區重新橋機車道」區段,說是把人民當提款機也不為過,以下列出各縣市區間測速區段供網友參考。

結語

關於區間測速,小老婆團隊已多次表明立場,當政府未能將「交通建設」、「交通教育」正確落實,只著重於「如何苛罰民眾」的時候,不論端出什麼樣的理由,都只是貪婪的藉口,對於台灣民眾的行車安全毫無幫助,即便明年 1 月 1 日開始,區間測速執法儀器將符合法定度量衡與資安規範,也只是在法理上站得住腳,實際上卻未檢視區間測速科技執法的合理性,實在令人心寒。

 

過兩天就是新的一年,先預祝各位新年快樂,各位用路人務必繃緊神經,接下來將面對毫無道理可言的區間測速,希望各位能嚴守荷包,不要成為政府搶錢大計下的犧牲品。

 

 

原文出處:區間測速認證合格將重新啟用!45 個監控區段報你知!

相關新聞頁面

【熱議】停紅線很爽你忍一下!立法院三讀通過限縮違規檢舉項目

荒唐法案上路又一宗!偉大的中華民國政府為廣大的違規魔人強力站台,限縮違規檢…繼續閱讀

 

 

 

【熱議】滾動式防護!北宜公路試辦滾筒式護欄強化用路人安全

公路安全再提升!為了提升用路人的安全,北宜公路首次引進滾動式護欄「Rolling Bar…繼續閱讀

 

 

 

【熱議】你是我的眼!淺談摩托車安全性輔助系統進化史

大家好,我是大叔。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自從人類發明蒸汽機以來,交通工具由獸…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摩托百貨連結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