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HI心得大募集】CRF就搭這雙手套?RST455 巧思設計&升級防護!

Webike在線上舉辦的 【TAICHI心得大募集】 活動進行到第三彈!第三彈的主題是「夏季對策」

此次會員分享商品為 [RS TAICHI]RST455 複合護具透氣防摔手套(三色)


購買動機

上一雙夏季網格手套是HONDA RIDING GEAR的,雖然非常透氣,但是已經使用到到處起毛球了,實在慘不忍睹,所以想換個好一點的網格手套。所以為了夏天裝備超前部屬,大概是4月初購入,因為這時候各家部品都會釋出當季新產品,此時也比較容易買到自己想要的款式。

開箱心得

我購買的是RST455的三色款式,個人手偏小選擇M號,手掌到最長手指約17公分,如果拿S號手指長度剛好,但是手圍會太緊反而抓握久了會不舒服,所以最終還是選擇大一號。

基本上只要沒下雨,騎車時都是帶這雙手套,無論是通勤還是小熱血用起來都蠻自在的,接下來就以使用了2個月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吧!

 

實際穿戴測試

老實說它整體設計使用蠻多不同材質和不同厚度的布料組成,看起來是有點複雜,但也凸顯了其定位是夏季休閒類型防護較佳的一種款式,而我選擇三色其實是想跟 CRF300 RALLY 配色一致,不過藍色的部分還是有些色差,可能BMW的三色更適合吧?再來是拳眼的地方靠在一起就是 "TAICHI" ,這個Logo巧思還不錯。

 

(點圖可放大)這雙手套是Lv.1的護具,只有手腕是碳纖維護塊,但是其背面是軟墊做支撐,所以不會像純碳纖維護塊的手套在轉油門時會一直頂手腕不舒服,而拳眼、指節、手背都使用蠻多軟墊作保護,因此活動起來算靈活,保護感也比較安心,至於觸控的手感主要是以指尖操作,我是用 iPhone8 按起來還算靈敏。

 

網格手套除了要保護手之外,還有透氣性夠不夠好也是選擇時要注意的,這雙手套的網格有疏密之分,仔細從圖片上來看,它網格的布料集中在手指和一小塊手背的部分,所以透風的面積大概只有整雙手套的40%。

 

缺點

主要還是覺得透氣性不足這點希望未來可以改善,看看能不能在如此有層次感的手套上去增加更多網格的面積,不然正夏的天氣帶這雙手套很悶熱容易出汗,脫手套的時候有點辛苦。

 

車友推坑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雙手套適合在意車色搭配和春秋天有需求的車友,夏天戴因為透氣性不夠蠻熱的,換個角度想流汗總比流血好,防護性更佳的網格手套對騎乘安全還是多點保障,平日通勤、假日跑山都能勝任,硬要定位的話,我認為RST455這系列手套介於真網格手套和全季節手套之間,而有觸控需求的人使用起來也不會失望,希望未來這系列能再改善透氣啦~

 

(點圖可放大) RST455 顏色共提供了5款。

● 材質:合成皮革、聚酯纖維、尼龍

● 產地:印尼

● 穿戴固定方式:魔鬼氈

● 護具部位:掌心、手背

● 護具材質:TPU、碳纖維

● 觸控功能:有

● 有提供女性款式

點我看更多系列商品細節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