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HRC車隊贏得十強排位賽,奪得EWC鈴鹿8小時耐力賽首位

Team HRC with Japan Post車隊贏得了十強排位賽,並在明天的第44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中獲得頭位,這是2023年FIM耐力世界錦標賽的第三站比賽。

該車隊指定的車手Xavi Vierge和Tetsuta Nagashima攜手合作,擊敗了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的Karel Hanika和Marvin Fritz,而Ryuichi Kiyonari和Ikuhiro Enokido組成的TOHO Racing則獲得第三名。

十強排位賽的競爭過程如下:

排名第六至第十的車隊首先進行排位賽,Honda Dream RT SAKURAI HONDA的車手Kohta Arakawa是這場一對一排名賽的首位車手。他的成績是2分07.828秒,而S-PULSE DREAM RACING -ITEC的Atsumi Cocoro嘗試但未能超越他。

在F.C.C. TSR Honda France的新成員Tarran Mackenzie的比賽中,發生了一起意外事故,他在200R彎道失控摔倒,導致隊友Mike Di Meglio的成績(2分07.788秒)不再重要,這使得這支曾獲得2022年FIM EWC世界冠軍的車隊只能排在第十位。

此外,英國車手Dan Linfoot也未能超越Arakawa所設下的標準。他為AutoRace Ube Racing Team取得了2分07.671秒的最佳成績。然而,在接下來的幾個時刻內,SDG Honda Racing的Haruki Noguchi僅以2分08.046秒的成績完成了比賽。

Honda Dream RT SAKURAI HONDA的第二名車手Daijiro Hiura在隊友Arakawa出色的表現基礎上,跑出2分06.970秒的成績。S-PULSE DREAM RACING -ITEC的Marcel Schrötter以2分08.542秒的成績完成比賽,隨後Di Meglio創下2分07.788秒的成績。

接著,Takuya Tsuda為AutoRace Ube Racing Team跑出了2分06.811秒的最佳成績,而Naomichi Uramoto以2分06.644秒的成績超越他,這是SDG Honda Racing迄今為止的最佳成績。

從第五名到第一名晉級的車隊接著進行比賽,Ryuichi Kiyonari以2分08.132秒的成績為TOHO Racing出賽。接著,Kazuma Watanabe以2分07.518秒的成績為Astemo Honda Dream SI Racing出賽,而Gregg Black則以2分07.252秒的成績為Yoshimura SERT Motul出賽。

World Superbike明星選手和EWC新秀Xavi Vierge為Team HRC with Japan Post奪得2分05.919秒的最佳成績,接著Karel Hanika以2分05.519秒的最佳成績為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出賽。

TOHO Racing的Ikuhiro Enokido成為最後五名車手中第一位參加十強排位賽的車手。他的成績是2分06.343秒,而Astemo Honda Dream SI Racing的Ryo Mizuno以2分06.756秒的成績完成比賽。 Yoshimura SERT Motul的車手Sylvain Guintoli則以2分06.720秒的成績出賽,為Team HRC的Tetsuta Nagashima和YART Yamaha的Marvin Fritz展開了最後的爭奪。

Nagashima率先騎上他的Bridgestone裝備的Honda電單車,面對著因腳部受傷而長期沒有駕駛的挑戰,他在鈴鹿賽道全長5.821公里的全程2輪佈局中跑出2分05.329秒的成績。Fritz全力以赴,但第三段比Nagashima慢,最終他以2分06.115秒的成績完成比賽。

這意味著Honda HRC車隊贏得了十強排位賽,獲得第44屆可口可樂鈴鹿8小時耐力賽的頭位,緊隨其後的是Yamalube YART Yamaha EWC官方車隊、TOHO Racing、SDG Honda Racing、Yoshimura SERT Motul、Astemo Honda Dream SI Racing、AutoRace Ube Racing Team、Honda Dream RT SAKURAI HONDA、S-PULSE DREAM RACING -ITEC和F.C.C. TSR Honda France。

這場日夜賽將於當地時間上午11:30開始,全球範圍內將進行電視和網路直播。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