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探索MOTUL的機油科技,了解卓越品質背後的創新

享有廣泛認證的全球頂尖機油製造商MOTUL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MOTUL的代表性四行程機油,包括300V系列、7100、5100等。

認識 MOTUL

MOTUL的總部位於法國,它是一家專注於開發和銷售各種油品和化學品,涵蓋了二輪、四輪、遊艇和自行車等多個領域。MOTUL熱衷於支援全球各地的賽事、活動和車隊,已成為摩托運動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MOTUL引以為傲的基礎油技術

解析 ESTER Core(R) Technology (酯類合成技術)

當談及MOTUL的機油時,不得不提的就是ESTER Core(R) Technology。這是MOTUL獨家擁有的基礎油生成技術,其名稱表明它以"酯類"為核心。這種化學成分被廣泛認為是五種基礎油類型中質量最優的。 

酯類基礎油的特點如下:

  • 對金屬有高親和性,提供卓越的潤滑性。
  • 具有低流動點和高黏度指數,適應廣泛的溫度範圍。
  • 在高溫下表現出色的熱穩定性和抗氧化性。
  • 分子結構均勻,分子間力量強,具有較高的閃火點 (燃點較高)
  • 具備出色的清潔性,能有效抑制油泥形成。

酯類基礎油的材料和分子結構非常靈活,可以進行精密調整。這使得能夠開發更多樣化的基礎油,以因應多變的需求。MOTUL的酯類基礎油具有極性(即帶有正負電荷的狀態),因此能夠在金屬零件表面形成油膜。這在極端條件下,不僅能極大地減少摩擦,還能保護引擎的性能。

 

支撐全球賽事的旗艦級機油

MOTUL 300V FACTORY LINE

代表MOTUL高水準競賽用機油。 結合MOTUL獨有的ESTER Core(R) Technology生成的最高品質酯類基礎油,再融入針對摩托車專門開發的特殊添加劑,實現卓越的高溫穩定性和潤滑性能。最早於1987年為四輪賽車開發,並在約2000年推出兩輪版本,繼承並發展了相關理論與技術。MotoGP、FIM世界耐久賽、FIM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等頂級賽事的車隊持續回饋,推動這款機油不斷進化。 

 

MOTUL機油 規格一覽

四行程引擎專用/全合成機油

符合JASO標準:MA/API標準:-

經歷賽事的磨練下進化而成的300V2

 

MOTUL的300V經過更進一步的改進,誕生了全新的300V2。相對於傳統的300V,300V2 在高速運行時提供更強勁的動力,而在低速時則提供更大的扭力,整體性能的提升是不容置疑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它的耐受能力在抵抗氧化和劣化方面得到了強化。

300V本身有不同的特性,分為FACTORY LINE ON ROAD和FACTORY LINE OFF ROAD兩個系列。然而300V2 結合了這兩種特性,同樣適用於道路和越野兩種環境。無論是在道路上還是越野,都可以信賴300V2的表現。此外,它選用了新型的有機原料,成功減少了18%的二氧化碳排放。這對於提升摩托車運動的永續性做出了寶貴的貢獻。

 

MOTUL機油 規格一覽

四行程引擎專用/全合成機油

符合JASO標準:MA/API標準:

與HRC共同開發的賽事專用機油300V RACING KIT OIL 2376H 

300V RACING KIT OIL 2376H 這款油品被編號為 2376H,擁有發揮您摩托車「極速」潛能的特性。這款油品由HRC(Honda Racing Corporation)合作開發,旨在極限發揮搭載Racing KIT的Honda CBR1000RR-R性能,專為賽車而設計的車型所開發。它徹底減少了油的阻力,讓引擎的性能充分展現。

「黏度指數」是一個數值,表示黏度因溫度變化而產生的變化。這個數值越高,黏度隨溫度變化的程度越小。與通常的300V系列相比,該系列通常的黏度指數介於160.0~186.0之間,而這款300V RACING KIT OIL 2376H則具有驚人的高黏度指數257.0,展現更卓越的性能。

「RACING KIT」是HRC所開發的賽車套件,以CBR1000RR-R和CRF450R等賽車為基礎,開發一系列能夠符合各國賽車規定的部件。

 

MOTUL機油 規格一覽

適用於四行程引擎/賽事用(HRC推薦) 全合成機油

結合了300V的性能和耐久性,成為最佳的旅行用機油解決方案

 

源自300V技術的卓越旅行用機油。 300V的主要目標是提升爆發性能,例如動力和扭力,而這款7100則特別為提供卓越的旅行體驗而設計。類似於300V,它不僅在同類型機油中展現出遠超過標準的高性能,同時具備比300V更長的使用壽命,並更具經濟實惠性。這款機油適用於多種黏度,包括Yamaha、Suzuki、Kawasaki所規定的10W-40,同時還包括5W-40、10W-60等多種選項,以及適用於多款Harley-Davidson車型的20W-50黏度,為用戶提供多樣選擇的優勢。

 

MOTUL機油 規格一覽

適用於四行程引擎/全合成機油

符合JASO標準:MA2/API標準:SN

性價比出眾的MOTUL入門機油

對於那些重視經濟性的使用者而言,這款機油是作為MOTUL入門選擇的最佳選項。 MOTUL 5100採用了Technosynthese®技術,將高品質的礦物油與全合成油結合,並添加了酯類成分,形成了部分合成機油。這樣一來,不僅在保持價格合理的同時,也確保了符合MOTUL機油的高品質標準。5100系列獨特地提供了10W-30和15W-50的黏度選擇。對於DUCATI以及某些BMW摩托車來說,15W-50是原廠規定的黏度。從這款機油開始,您不妨一試MOTUL的表現!

 

MOTUL機油 規格一覽

適用於四行程引擎/部分合成機油

符合JASO標準:MA2/API標準:SM

上 Webike 看看所有 Motul 機油產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