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MOBILITY SHOW】搭載氫引擎的HySE-X1將參戰達卡拉力賽

日本四大摩托車製造商以及TOYOTA所組成的氫引擎研究組織「HySE」,宣布開發氫能越野車HySE-X1參加達卡拉力賽。儘管這個組織主要是研究摩托車用的氫引擎,但這次他們將使用四輪越野車參賽,而所使用的引擎是來自Kawasaki H2。

HySE-X1將在Japan Mobility Show上展出車輛 

HySE-X1將參加2024年1月5日至19日舉行的達卡2024賽事中的新類別Mission1000,設立這個類別是為了鼓勵製造商開發碳中和的次世代動力系統技術,如氫引擎和純電車等。 

從2020年開始,達卡拉力賽在中東和沙地阿拉伯舉行,它被譽為世界上最艱苦的比賽。HySE參賽的目的是加快氫引擎的開發,並通過參加這個舉世矚目的比賽來提升HySE的知名度和展示其努力。 

這次參賽的HySE-X1裝載了一個使用氫作為燃料的水冷並列四缸998cc增壓引擎。從規格來看,它裝載了Kawasaki H2的氫引擎。這款越野車的車身是由 Overdrive Racing 生產的比利時產品改裝而成。 

在參賽之前,HySE-X1計劃在Japan Mobility Show的Motor Sports Program展位上展出。Kawasaki也計劃在Tokyo Future Tour展位上展出摩托車用氫引擎,希望大家能前往查看。

 

HySE-X1 [HySE] 在現有車輛的基礎上改變了氫燃料箱和燃料供應系統,並裝載了摩托車用氫引擎。車重約為1500kg。

Kawasaki正在研究Ninja H2的氫引擎。直噴燃油管路從汽缸蓋延伸至汽缸後方。 直噴是氫引擎的關鍵技術。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