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露營指南】不只有杯麵!夏季露營可靠的早餐選擇

露營的樂趣之一就是品味露營餐點,然而在夏天露營食材容易變質,因此早餐的選擇變得有限。

因為行李限制,作為騎士的我們無法保證有充足的冷藏設施,如便攜冰箱。所以我們常常依賴杯麵(註:泡麵),但杯麵不僅不方便攜帶,而且近來的炎炎夏日也讓燒水都變得麻煩,況且在啟程前,我們可能會為了在變得大汗淋漓前離開而匆忙進食。因此,這次我將介紹在這些酷暑早晨常常使用的「神菜單」,讓我們擺脫只有杯麵的單調選擇!

※以下的都是基於個人經驗的建議,並無法保證食品的安全,因此在炎熱季節底下處理食品時,請格外小心。

神菜單1:即食燕麥粥

即便作為緊急糧食,許多人也常備即食燕麥粥,它在室溫的情況底下也可以美味地享用。如果在前晚吃得太多,它可以在呵護你的胃腸的同時攝取卡路里,這簡單又美味的選擇將為你帶來美好的一天,只需用湯匙從袋中直接享用,後續的清理也十分輕鬆。

 

神菜單2:即食咖哩

 

相反,對於想保持精力滿滿的人,「早晨咖哩」是個不錯的選擇。作為緊急糧食或便當配菜,無需加熱即可享用的即食咖哩也是十分方便,例如無印良品的即食咖哩,它與同樣出自無印良品的「烤餅」是絕配!要做的就只是將烤餅浸入咖哩中享用,無需餐具,簡單又飽足!

 

無印良品的「烤餅」可在室溫下長時間保存,無需烘烤,兩片售價含稅190日圓。

 

神菜單3:冷凍中華肉包

對於擁有加熱裝置的人,中華肉包是個不錯的選擇,建議可以把在家中事先冷凍好的中華肉包在大概天黑前放入保冷袋中,而到了早上時,包子就應該完全解凍了,這時候我們只需將它加熱烘烤便能享用了! 我自己就比較喜歡使用芝麻油烘煎,然後再加點辣椒油享用。

在炎炎夏日的露營之旅中,擁有充足的體力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安心且便利地享受美味早餐,能讓你在出發前便充滿了電!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