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缸內壁生鏽了就不能再修復嗎?iB塘缸技術或許能幫上忙

不管怎樣都想用已經生鏽了的汽缸把引擎重新組裝! 相信很多車主也有類似的煩惱,在遇到這麼棘手的情況時,就是專業的搪缸出場的時候!例如,即使汽缸已經被擴大到最大號的尺寸,也可以通過引擎修理使標準尺寸的活塞適應這個經過改裝的部件。換句話說,內燃機加工店也可以通過製作缸將活塞的尺寸恢復到原始尺寸。現在讓我們看看活塞和缸套之間的關係。

因燒焦和生鏽導致汽缸內壁損壞

當過度使用引擎而導致活塞和汽缸的狀況明顯變得惡劣時,可能需要搪,以適應「超大號」的活塞,然後再重新組裝引擎。對於4行程引擎而言,儘管汽缸燒焦的問題比2行程引擎少見,但如果長時間停放車輛,雨水可能會流入汽缸內部,導致活塞環和汽缸壁生鏽並黏合在一起。此外為了調校引擎而購買排氣量加大套件,並拆卸原裝缸套以安裝「超大號」缸套的狀況也可能出現。無論如何,無論是兩行程還是四行程的引擎,通過「」的方式,都可以令摩托車的修復改裝有更多的可能性,所以如果你是老車愛好者,這是一件值得了解的事情。

 

如果沒有超大號活塞,怎麼辦?

現代摩托車通常不提供超大號活塞的選項,因此如果車體發生故障,標準做法便是購買新的活塞和新的汽缸,然後進行更換。在這種情況下,有一些專門生產超大號活塞的特殊部件製造商通常都會提供超大號活塞的選項,特別是對於需求旺盛的熱門車型。然而即使是不受歡迎的車型,仍然有很多受眾,而引擎業者便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iB(Inoue Boring)可以在不需要超大號活塞的設置時,把活塞尺寸恢復到原始尺寸,然後製作標準尺寸的缸套。對於會裝嵌簡單的筒狀部件的4行程引擎來說,舊排氣口和進氣口等「多孔缸套」都屬於iB擅長製作的範疇。因此無論是哪種車型,你都可以放心向iB尋求幫助。

即使是2行程引擎也能夠定製全新的缸套

iB在處理具有多孔接口的2行程引擎的表現十分專業,他們能夠精確地切割部件再製作套筒部件。對於那些首次需要定製缸套的型號,他們可能會製作樣品套筒,將其與汽缸本體結合,以確保符合每個汽缸接口的尺寸,然後再進行實際的套筒切割和製作。

提供素材/拍攝協助: iB (Inoue Boring)  www.ibg.co.jp

POINT

POINT 1 如果你購入了超大號活塞和相關部件,即便是2行程引擎,也可以透過搪缸去讓汽缸適應這個超大號活塞。

POINT 2 即使是2行程引擎,也有可能重新定製缸套

POINT 3 透過引進現代技術,可以在用「現代化」方法提升部件性能的同時保持其外觀不變。

隨著古董車風潮的興起,曾長期沉睡的摩托車正在復甦,重新活躍於城市街頭。儘管車身部件可能還保持著比較好的狀態,但引擎部件的情況卻可能比較惡劣,難以復原。其中一個常見問題是汽缸磨損過多或者是鑄鐵汽缸生鏽導致與活塞環黏在一起的現象,這使得車主們可能無法按照原始的規格去重新組裝引擎。即使你嘗試把生鏽的活塞浸泡在機油中取出,汽缸內壁的損壞可能依然相當嚴重。儘管現代摩托車通常都提供超大號活塞的選擇,但在某些情況下,汽缸也可能無法完全恢復,例如你找到了超大號活塞,也可能無法消除汽缸上的鏽漬。

 

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信任「引擎加工專門店」。iB(Inoue Boring)已經有70年的歷史,位於日本埼玉縣川越市,當面臨這種困境時,他們可以製作全新的缸套以配合活塞的尺寸,以實現最佳效果。他們不僅有為筒狀的4行程引擎製作缸套配件,還有為具有進氣口、排氣口等多孔設計的2行程引擎製作配件的豐富經驗。因此當你面臨引擎加工方面的困難時,不妨諮詢他們的意見。此外你還可以選擇特殊塗層汽缸「ICBM® Cylinder」,它具備卓越的散熱性能和高表面硬度,不易磨損,就像現代引擎一樣。鑑於現時環境狀況比以前更為苛刻,為了確保心愛的古董車在路上仍能充滿活力,使用現代技術去進行改裝絕對是個明智之舉。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