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京摩托車展】HySE-X1 將亮相東京摩托車展,達卡拉力賽展現氫氣引擎的強大實力!

日本四大摩托車製造商共同組成的「氫氣小型移動引擎技術研究組合(HySE)」將於3月22日(星期五)舉行的第51屆東京摩托車展中展出參加「達卡2024」賽事的氫氣引擎車 HySE-X1。

HySE-X1搭載了KAWASAKI H2的氫氣直列四缸引擎,在達卡2024中完成了Mission 1000組別的比賽,並獲得了第4名。這是一個將來可能搭載在摩托車上的重大成果,這次展示提供了一個近距離觀察的機會。

搭載了機械增壓的氫氣引擎,成功完成了艱苦的拉力賽

HySE-X1由日本四大摩托車製造商共同進行了次世代引擎的開發,HySE首次完成了達卡拉力賽。

 

2023年5月由HONDA、YAMAHA、SUZUKI、KAWASAKI日本四大摩托車製造商共同組成的「氫氣小型移動引擎技術研究組合(HySE)」,各公司分擔不同角色,共同開發新的交通工具引擎。此外作為特別成員的川崎重工和豐田汽車也參與其中。研究不僅針對摩托車,還考慮到了汽車。

成功挑戰具有悠久歷史的達卡拉力賽是2024重大成果之一,參賽的是新組別——可持續交通工具「Mission1000」,車輛是四輪沙灘車的HySE-X1。採用了KAWASAKI H2 的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改造成可以使用氫氣燃料,並搭載了三個氫氣罐,同時也融入了TOYOTA的汽車技術。

 

在2023年秋季的Tokyo mobilty show上展示的HySE-X1和開發成員,除了摩托車技術之外,還融入了TOYOTA的汽車技術。

在現有的車架上,搭載了KAWASAKI Ninja H2的新型氫氣引擎。參加了拉力賽,進行了極端環境下的耐久性和問題檢查。

碳纖維面板的駕駛艙配備了數字儀表板和多個開關,與普通的拉力賽車型一樣,具有粗獷的外觀。

引擎是Ninja H2的水冷直列四缸,通過直噴氫氣燃料並使用機械增壓實現大馬力。

 

在阿拉伯半島的惡劣沙漠環境中進行的達卡2024的12個階段,目的是在極限環境下對引擎測試並且進一步改進該技術。由車手傑米·坎貝爾和副駕駛布魯諾·賈科米駕駛,成功完成了比賽,獲得了第4名。獲得了有關氫氣引擎實用化的寶貴實驗數據,為未來各種交通工具的開發提供了重要成果。

 

以沙烏地阿拉伯作為舞台,全12個階段疾速奔馳的HySE-X1。參加的「Mission 1000」是集結電動車等可持續交通工具的類別。

在比賽中攜帶移動式氫氣補給站,儘管面臨燃料耗盡和技術問題的挑戰,但仍成功完成了全程,沒有退賽。

駕駛員是傑米·坎貝爾(右),副駕駛是布魯諾·賈科米(左)。兩人都擁有豐富的拉力賽經驗,並完成了使用實驗性賽車的賽事。

 

「以氫氣保護摩托車的未來!」作為主題!也將出現在舞台活動上

日本最大規模的摩托車活動「東京摩托車展」將於3月22日至24日舉行,HySE-X1也計劃全天展出。

 

剛剛完成這項挑戰的HySE-X1即將有機會近距離觀看,將於3月22日(星期五)至24日(星期日)舉行的「第51屆東京摩托車展」中展出實車。展出地點位於西展覽館的特設舞台上,展出將持續整個活動期間。此外,3月22日(星期五)還將在同一舞台上舉辦HySE理事長、理事、達卡項目負責人等人登台的舞台活動。可以聽到有關新氫氣引擎開發的消息。

展出概要

①「HySE-X1」展出
【期間】3月22日(星期五)至24日(星期日)
【地點】西展覽館中庭內特設舞台附近

② HySE出演的舞台活動
【時間】3月22日(星期五)15:10~15:40
【地點】西展覽館中庭內特設舞台
【預定登台嘉賓】HySE理事長、理事、達卡項目負責人等

 

第51屆東京摩托車展

舉辦日期:3月22日(星期五)至24日(星期日)
場地:東京國際展覽中心(東京ビッグサイト)西1・2・3・4廳 & 中庭・西屋頂展覽場
https://www.motorcycleshow.org/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