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太帥也是種負擔!HONDA「DREAM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台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ひできんぐさん”分享他與HONDA DREAM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HONDA DREAM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HONDA DREAM 50的優點或不足。

HONDA DREAM50 (1997)

DREAM50 從1997年到2000年期間銷售了約3年,搭載的是最大馬力僅5.6ps/10500rpm的氣冷式四行程DOHC單缸引擎,同時因為類似Cafe racer的外型而廣受歡迎。

 

此外,DREAM 50是市面上50cc 四行程車款中,唯一配備DOHC引擎的車款,雖然僅50cc的排氣量導致馬力並不大,但可以毫無遲疑就拉到10000prm以上的引擎,仍在騎乘時充滿樂趣。

 

車主“ひできんぐさん”從DREAM 50發售就很憧憬,但計劃入手時卻已經停產,隨後只好轉移目標到中古市場尋覓合適的DREAM 50。皇天不負苦心人,車主終於在機緣巧合下買下現在這台心儀的DREAM 50,車主在閒暇時會把愛車擦得閃閃發亮,而且只在晴天才騎去上班。

車主最喜歡的就是那顆高轉速的DOHC引擎及車身上的鍍鉻零件,雖然最高時速並不快、騎乘姿勢也很向前傾,可是只要有愛,這一切都不是問題。

但要注意的小問題就是,可能是油箱原本的設計缺失,如果加油時太急的話會導致汽油溢出,所以加油時要慢慢來,另外就是原廠零件常常會出現缺貨的狀況,因此建議想入手DREAM 50的朋友,身邊記得多準備些常用的替換零件。

車主評價

入手動機

早在1997年初推出上市時我就深深被她吸引,但當我有能力入手時卻已經停產,稀少的數量讓它在二手市場的身價高得令人吃驚,就算是鏽跡斑斑的車況價格也是高不可攀,正當我準備放棄要改入手MONKEY 50時,二手市場上出現了我現在的這輛愛車。

 

優點

那顆配備DOHC的50cc單缸引擎及車身上的鍍鉻零件,只要停在店門口,就經常被陌生人搭話。

 

不足之處

低轉速時的速度確實很慢,就連一般速可達都能輕易超車,且騎乘姿勢相對戰鬥。

裝載性是什麼東西?不是每個人都是拓海需要空間載豆腐。(笑)

另外就是油箱的設計不太好,如果汽油加太滿的話,用側駐駐車時就會造成汽油溢出。

建議

原廠零件很容易缺貨,聽說現在連原廠的後照鏡都缺貨了,建議有想要入手的朋友記得多囤點備用零件。

今後改裝計畫

更換CDI點火系統

    資料提供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