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有話說】Mini-Tricker回歸!YAMAHA「XG250 Tricker」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アイボール」分享他與YAMAHA TRICKER XG250的騎乘故事!

 

透過車主對愛車-YAMAHA TRICKER XG250的分析與評價,多角度地讓車友了解YAMAHA TRICKER XG250的優點或不足。

1.[簡單介紹]

在將近40年的時間裡除了受傷以外,我有幸能一直騎摩托車。

 

除了現在的經典車款和所謂的“美式”車型外,我騎過的摩托車還有比場地賽車、超級運動車款、越野車及速克達等。

 

摩托車對我而言主要是以旅遊為主,但最近多數是為了工作而騎車,可能是我花了很多精力去維護自己的車子,所以才被同事的修理委託沒完沒了的困擾著。

 

tracker是在好友推薦的下購買的第二輛摩托車,最初是想作為第二輛摩托車買的! 它方便、好騎、好玩、好用,所以它成了我近10年來的常用車。

 

買它的目的是為了越野和山道騎乘,但當我騎著它到處跑的時候,讓我想起了高中時代最喜歡的摩托車Mini-Trek GT50,讓我感受到了青春的回憶。

 

此外,tracker給我體驗是操控性和過彎都有良好表現,與比賽用車TZ相似的自由度真的超級棒!

2.[滿意度/優勢]

優點是容易騎乘,最適合日常通勤和旅行,特點是車身輕巧、靈活,無論是鋪裝路面還是林間道路都能輕鬆應對。

 

我很喜歡林道和山路,尤其是在蜿蜒的山路上,我很喜歡過彎時那種飄移的感覺,這是在大型賽道裡無法體驗的樂趣。

 

因為它的體型小、重量輕,所以騎起來很輕鬆,即使是女生也能安心騎乘,且得益於老大哥SEROW,它的車身及各部件都出奇的扎實、各部件都很耐用。

 

因為它是以SEROW為基礎,所以對我來說它是一臺過彎利器,慢慢騎才會發現它的樂趣所在。雖然改裝零件不多,但改裝樂趣卻不少。

 

3.[不足之處]

1.油耗不錯但油箱容量還是不夠大,所以在山裡騎乘時,備用油箱是必不可少的。

2.輪胎直徑較小方便騎乘,但是因為輪胎尺寸冊特殊,所以輪胎的選擇範圍有限。

3.坐墊造型雖然很快但底子還是越野車為出發點設計,所以坐起來感覺還是偏硬,長途騎乘稍嫌不舒服。

4.你是否覺得騎著tracker的騎士背影很帥?受限於腳踏位置,身高高的人長途騎乘下來對膝蓋可是相當痛苦。

5.前輪尺寸較細所以煞車可靠性不如越野車款,且起步時的動力表現也不佳。

6.這是一款相當適合一日遊的車款,但在行李載運能力上並不好。

7.從外觀上來看,細細的前叉看起來不太靠譜,所以我改裝了SEROW的前叉來改善這問題。

 

4.[總評(推薦給這些騎士)]

沒想到是這麽好的摩托車!包含許多配備新車價格卻平易近人,輕巧車身相當適合應付各種彎道、林道、鋪裝路面等路況,當騎著它時可以感受到YAMAHA在比賽中的表現,且過彎的自由度和平衡性都比SEROW還要好。

 

這是一臺很有趣的車,騎起來樂趣十足讓人回味,無論是初學者還是有經驗的騎士,都能很好的享受林道騎乘樂趣。

 

 

相關新聞頁面

【訂料動手改】把YAMAHA「SEROW 250」的前輪變小!

我是「ツッチー」30歲,我超喜歡SEROW 250!雖然我沒有騎乘過越野車款,但是最近突…繼續閱讀

 

 

 

【試乘報告】YAMAHA新舊款「SEROW 250」評比測試

從市區騎乘到林道登山皆能應付自如的SEROW 250,是自1985年問世以來便持續推 …繼續閱讀

 

 

 

升級再戰! YAMAHA 「SEROW 250」重生登場010-4

新款SEROW 250和現行款幾乎沒有太大差異,除了延續1985年以來的車款風格外,也...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 「Webike日本」
「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