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風格開闢新市場!SYM「JET 14/JET 4 RX」線上發表

由先前三陽所發佈的預告中以「Limitless」為主旨,引發眾人遐想。而今日以線上車展的形式發表,出乎意料地展出多達九輛新車,並顯現三陽對於未來一年的展望。本篇就以國內熱門速克達 JET 車系的衍生車款:JET 14 以及 JET 4 RX 來看看吧!

 

【重點整理】
1. JET 14 外觀大改款
2. LED 燈組升級
3. JET 4 RX 大改款
4. 外型翻新向跨界速克達看齊
5. 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
6. 神秘新車「JET X」發表預吿

【JET 14】 歐風家族成員大改款

國產速克達 125 級距想必大家都對 JET 車系十分熟悉,銳利外表加上優異的操駕性能,在列強割據的運動速克達中擁有大批擁護者。然而三陽工業將 JET 車系的歐系孿生兄弟 JET 14 以嶄新風貌問世,意圖開闢新市場。全新 JET 14 外型一改過去熱血噴張的銳利線條,而是以沈穩大氣的風格呈現,也不難看出這是為了歐洲市場而增添的車款。

 

除了尺碼加大,輪徑也提升至前後 14 吋,功能相當貼近都會通勤需求。同時在座高方面,770mm 對於騎士來說相當友善。

 

動力方面與歐洲市場大部分速克達相同,提供四種引擎型式。分別為:50c.c. 空冷四行程引擎、125c.c. 空冷四行程引擎、125c.c. 水冷四行程引擎以及 200c.c. 空冷四行程引擎。而四種車型除了 50c.c. 以外,125c.c. 配有 CBS 連動煞車系統,而 125c.c. 水冷版以及 200c.c. 的版本都配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

 

頭燈組的部分經過三陽升級改以 LED 燈組搭配魚眼呈現,營造有如 JET SR 的質感,搭配周圍定位燈的設計讓視覺效果更加銳利。尾燈同樣為 LED 光源,而兩側的方向燈推測仍維持傳統鹵素燈泡。

 

為了符合都會通勤需求,前手套箱中也加入 USB 2.0 充電座,為電子產品提供電力。

【JET 4 RX】大躍進的裸把運動車

以歐洲市場為主打的 Jet 4 RX 本次終於迎來時隔已久的大改款,由原本的沈穩風格改為銳利多摺痕的設計風格,給人煥然一新的感受。車把改為裸把設計,並且在兩側裝上護弓,頗有跨界速克達的設計風格。

 

本次在引擎方面經過大翻新,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法規。引擎形式共有 50c.c. 空冷四行程引擎、125c.c. 空冷四行程引擎以及 150c.c. 空冷四行程引擎。

 

燈組採用 LED 光源,並以 LED 日行燈帶出銳利風格,搭配有如剃刀般的銳利線條更流露濃濃的運動感。

 

尾燈同樣為 LED 燈組,並以導光條排列出有如「X」 的意象,兩側方向燈則是維持傳統鹵素燈泡的配置。

 

儀表方面也獲得升級,重新設計的 LCD 液晶儀表板讓資訊更容易判讀。方向燈則是與螢幕整合在一起,設計相當特別。

 

符合民眾對於電子產品的高度依賴性,JET 4 RX 也在車上配置 USB QC 2.0 快充座。

 

零後仰懸吊系統的配置,大幅增加舒適性能。

 

【JET X】本次線上車展中還另外有台神秘車種尚未露面,目前僅可得知其名為「JET X」,並預告在 11 月 18 日發表。到底這個 X 是代表什麼意涵呢?究竟是新改款的車款還是象徵跨界的意思呢?相信這答案會在不久得到解答,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結語】

本次三陽針對歐洲市場戰略車進行大幅度的修整,並且導入類似跨界速克達的車款,也象徵三陽將持續拓展市場版圖。另外在小排氣量水冷引擎的應用及製造能力都相當有水準的情況下,是否會將這顆引擎應用在國產速克達身上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原文出處:SYM Jet 14 & Jet 4 RX 線上發表 創新風格開闢新市場

相關新聞頁面

無法被定義的風格!SYM「KRN BT」線上發表

本日發表的車款相當眾多,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上週出現的那台似檔車、非檔車的車...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