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冒險車款新角色!HONDA「CB1100X」問世機率?

相信這兩個月各位板友看新車發表看得有些麻痺,不如就讓我們跟著日本車媒 AutoBy 放飛思緒,展望一下 2022 年以後的車款發展吧!

 

說到近年的車款開發模式,共用引擎、車架等等已經不稀奇,畢竟能將資源運用到極限才是正道,而日媒 AutoBy 在近日釋出了一張名為「HONDA CB1100X」的合成預想圖,在預想中這款車將以 Africa Twin 的那顆 1100c.c. 搭配運動型休旅車款的外觀,整體設計與目前 CBR 車系中排量級距的車款相當靠近。

 

而根據日本特許廳的專利圖紙看來,本田確實有計畫將這顆並列雙缸引擎運用在街車車型上,並且會以鋼管形式的車架,搭配倒叉、多連桿後避震等配備呈現,加上最近 HONDA 才把 Africa Twin 車上那顆 1100c.c. 的並雙裝上了 Rebel 車上,讓 Rebel 車系一口氣達成低、中、高排量一應具全的完整車型,有鑑於此「CB1100X」的預想似乎相當合理。

 

回到預想圖上,從合成圖中可以看到這台「CB1100X」有著近似 CBR500R 的車頭造型,搭配看起來具備可調機能的風鏡,而把手處配有把手護弓,並且配備了麂皮質感的坐墊面料,而且坐墊採取一體是前後座分離的設計,在車型定調上確實比較往休閒車款靠攏,除此之外還搭載了左右側箱,看上去又更像一回事。

 

結語

HONDA 目前其實已經有相似的車型,VFR800F 就是一例,但是 VFR800F 上市至今其實也久未改款,假設換成 Africa Twin 那顆更輕、更新的並雙引擎,或許未嘗不是好事一件,畢竟更大的排量可以用更低的轉速巡航,而且倘若這款「CB1100X」真的誕生,很有可能會以 DCT 變速系統作為標準配備,長途騎乘可以更輕鬆,油耗、養護成本等等相比 V4 引擎來說也會更低!

 

原文出處:HONDA「CB1100X」是什麼玩意兒?日媒合成車圖散發陣陣香味!

相關新聞頁面

【車主有話說】冒險/通勤皆可!HONDA「ADV150」

Webike在線上社交平臺舉辦的 【車主有話說】 活動正火熱進行中!這次由「copo」分享…繼續閱讀

 

 

 

主動定速巡航再添一樁?HONDA「GOLDWING」專利流出

說到豪華機車、機車王者、陸地航空母艦,你會想到什麼?   我想除了旗艦級、配備鯊…繼續閱讀

 

 

 

配備大幅強化!HONDA 2021年式「CB125R」

2021年式CB125R的配備可說是大幅升級,新的單缸引擎不僅符合EURO 5標準,就連…繼續閱讀

 

 

 

洲際反叛者露面!HONDA「REBEL 1100」北美發表

HONDA無預告的突然在歐洲及北美發布了全新車型「REBEL 1100」,共有DCT雙離合…繼續閱讀

 

 

 

 

資料授權「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Webike台灣」編輯部編輯

推薦文章